close

本來鉞硫貝的名聲就比不上鉞霽夜,此時更是跌到谷底。

鉞霽夜滿心焦灼,感覺弟弟離他越來越遠,終於忍受不住,獨自跑到皇爺府打算和鉞硫貝好好談談。

鉞硫貝卻一派平靜的端坐在椅上,冷漠的看著他。

「恭迎陛下,不知有何吩咐?」鉞硫貝語帶諷刺,笑問。

鉞霽夜發現鉞硫貝現在比從前更常笑…卻沒有溫度。

「…你做了什麼?我不會向別人提的,告訴我吧?硫貝?為什麼那些官員都瘋了?」鉞霽夜接過式神送上的茶一飲而盡,問道。

「我什麼都沒做,難道陛下有『證據』能指出我做了什麼嗎?」鉞硫貝慢條斯理的撥開茶沫,平靜的回答,除了「證據」兩個字音調明顯變重,其他並無異常。

「…我知道你仍在怨我,但溫氏一門冤屈既以洗清,他們也被懲處了,你就不該繼續下去,私刑也是有罪的啊,他們應該被法律制裁而不是被你處決…」鉞霽夜苦口婆心的試著勸服鉞硫貝,卻被笑聲打斷。

「被法律制裁?法律?呵呵呵呵…法律保住溫氏一門了嗎?陛下…您若是認為我做了什麼不正當的行為,儘可蒐證並用『法律』制裁微臣,不是嗎?何必在此浪費口舌要微臣認自己『沒有做』的罪行?」鉞硫貝低沉的笑聲令鉞霽夜心寒不已,頓時一室死寂。

鉞硫貝既敢放話,就有十足的自信,絕沒人找得到證據,他一邊帶刺的反問鉞霽夜法律究竟有何用,到底能保護什麼;一邊隱晦的向鉞霽夜發出「戰書」。

鉞霽夜根本無心思理會鉞硫貝這番無禮狂悖的話語,也不是非要為那些犯人討回「公道」,只有痛心疾首的悔恨和焦灼悲憤的心情…全都是我害的,如果我有遵守承諾,護好溫家人,他必不會變成這樣…

曾經那個光明磊落的弟弟去哪了?這個「陌生人」是誰?

「…我對不起你,你可以不原諒我…但不要迷失自己…就此打住吧,皇兄求你了…」鉞霽夜知道再談下去只是徒勞,臉帶哀傷的起身拍拍鉞硫貝的肩膀,緩步離去。

鉞硫貝雖沒像先前那樣激動的甩開對方的手,但也沒有跟以前一樣轉頭和他對視,而是別過臉。只怕從今以後,他再也無法直視他眼中耀眼的光輝。

鉞硫貝因鉞霽夜的「完美」墮向黑暗,諷刺的是他卻因此更「成就」他的完美,他明知是錯的,但選擇的是自己,下決定的也是自己…他不願退。

看著越來越像鉞霽夜的鉞雁翎,鉞硫貝有預感自己這一生將會是一場笑話,但他寧可拚上最後一搏,再不願回首。

鉞硫貝在地下融洞裡絞盡腦汁改良蠱物和咒式,司馬麟看他一天天越陷越深,彷彿著魔一樣,頗感憂心。

「…我想如果有下輩子,我一定可以奪走紅羽的心,下次絕不會再輸給默蒼離的,你呢?下輩子要怎麼跟她告白啊?」司馬麟聰明一世,此時卻不知道究竟該跟他說什麼好,為了吸引鉞硫貝的注意,只好以奇怪的問題和他「搭話」,誰知道對方卻靜靜停下工作,怔怔出神。

「……如果有下輩子…我寧願他們和我永無牽扯…永遠…」鉞硫貝兩眼無神,對著虛空喃喃自語,他們一直是靠唇語溝通,所以不知道真正的語氣,但看著鉞硫貝枯槁的側臉,就算聽不見聲音,也知道他多心傷。

痛到不敢奢望再見,自責到這般田地,該有多催心?

那個到手也不知道意義何在的皇位,對他會是「救贖」還是「虛無」?

司馬麟隱約知道答案卻無法開口告訴他…因為由滿心想向默蒼離復仇的自己開口勸他「放下」,未免太自大可笑…

他們都是陷入黝暗深淵的愚蠢狂徒,何不並肩而行走到盡頭?

時光流逝轉眼溫氏滅門案已經沒人提起,鉞硫貝從那個暴風雨的夜晚就再也不曾出現在溫氏一門的墓碑前,不管是報告他們冤屈已洗清還是每年例行的掃墓,他都要柳泊舟帶著式神過去,自己留在府裡。

因為修行滿身是傷的柳泊舟年年問他同不同行,次次都是同樣的答覆,看著每次鉞硫貝要他帶去供給溫曇情的裝滿紅豆的紫色小布囊、給溫藍潭的茶葉、給溫葵的糖果、給其餘門人的醇酒,他真的無法理解鉞硫貝為什麼不同行,但他永遠得不到答案,最終只能「獨行」。

鉞硫貝默默來到從前溫家三口住過的院落,倚著再也沒有開過花的枯槁梅樹,靜靜倒酒獨酌。

他拿什麼臉去見他們?低頭看著自己的手,鉞硫貝自嘲的笑笑,這雙汙穢的手,骯髒的眼神?他無顏面對當年如此認同他的他們,他知道就算死了,也無法和他們去一樣的地方…他再也配不上他們的「認同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窗外雨聲未歇,司馬麟和柳泊舟的追逐遊戲終於結束,司馬麟成功奪走柳泊舟手中的茶壺,毫不理會對方怒氣衝天的怒罵,興致高昂的打開壺蓋。

「…咦?這不就是普通的曇花茶而已嗎?有什麼好稀罕的啊?」司馬麟失望的將壺底翻了個遍,不解的問。

「這才不是普通的茶…」柳泊舟生氣的開口,卻說不下去。

司馬麟看他的反應頓時明白其中大概有什麼緣由,轉頭注視坐在龍椅上怔怔出神的鉞硫貝,一室靜謐夜色柔美燭火搖曳,他如大夢初醒幽幽開口。

「…的確很普通…」鉞硫貝淡淡說道。

但我喜歡,天殺的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