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關

魏嫣凝醒來時屋內昏暗,只能勉強視物,唯一光源是桌上殘燭發出的微弱亮光。

「…嗚!」她瞥見葉慕南窩在窗櫺旁的矮榻上打盹,卻不見鉞雁翎等人,急忙起身欲上前追問他們的下落,一時忘了自己受傷,動作太大不慎扯到傷口。

「嫣凝!折騰什麼?躺下。」葉慕南被魏嫣凝的痛呼驚醒,著急的上前。

「殿下呢…」魏嫣凝痛得齜牙裂嘴冷汗直冒,倔強的甩開葉慕南攙扶的手,急問。

「在隔壁休息啦!躺好!不要亂動。」葉慕南緊張的抓住眼看就要起身的魏嫣凝。

「…沒騙我?」魏嫣凝失血過度力氣不足,虛弱的問。

「沒有!如果妳一定要看到他才會安心,我這就去把他吵起來。」葉慕南知道魏嫣凝的個性,只好強調鉞雁翎已經睡了,作勢出去叫他。

「罷了,別吵殿下休息。他沒受傷吧?」果然魏嫣凝得知鉞雁翎已經歇息便不再堅持,但仍不安的問。

「他沒受傷,妳放心,餓了吧?我煮了點東西,去拿來給妳吃。」葉慕南英挺的臉龐露出溫柔微笑,不等魏嫣凝答話已轉身出房,沒過多久就端著碗回來。

捧著香氣四溢的粥,葉慕南坐在床沿舀起調羹,稍稍吹涼將它送往魏嫣凝唇邊。

「…我自己吃。」魏嫣凝臉上微紅,你幹嘛這樣?我又不是你的誰。

「不用這麼害臊,反正妳以後要嫁給我的,有什麼關係?」葉慕南燦爛的笑道。

「…誰說要嫁給你的?!厚臉皮!」魏嫣凝腦筋斷線數秒,漲紅臉駁斥。

葉慕南朗聲笑了笑,澄澈的雙眼透出幾分柔情,直勾勾的盯著魏嫣凝看。

被他的眼神盯得渾身不自在,魏嫣凝彆扭的轉頭,試圖無視越來越大聲的心跳。

「…就當作在跟妳答謝救命之恩,當我是小廝就好?」葉慕南用哄騙的口吻說。

「……」魏嫣凝抓著被單猶豫,現在左手還不太能動,只用右手拿調羹吃然後要對方捧著碗…和被對方服侍吃粥…這兩個都很難為情啊!

魏嫣凝對自己莫名浮上心頭的少女情懷感到困惑,都幾歲了怎麼會這樣?

「妳聞,很香吧~?來,嘴巴打開~」葉慕南刻意在她鼻端晃動調羹,試圖用自己傲人的廚藝誘惑對方,魏嫣凝很想不理他,肚子卻極不爭氣的響了起來。

「……」葉慕南揚眉似笑非笑的看著對方,魏嫣凝恨不得挖洞把自己埋起來。

好丟臉!太可恨!一個大男人煮出這麼香的東西做什麼!她在心中羞憤的咆哮。

魏嫣凝煩亂的撥動劉海,卻驚覺臉上少了什麼,眼罩呢?我怎麼完全沒發現?!

「找這個?」葉慕南從懷中摸索出魏嫣凝的眼罩,語帶笑意的問。

「…!你…快還我!」魏嫣凝怒目而視,卻想起臉上醜陋的傷疤暴露在外,不自在的摀住左臉撇頭低喊。

「妳讓我好好餵妳吃飽,我就還妳。」葉慕南故意將手中的眼罩在她面前揚了揚。

「…你!」魏嫣凝知道搶不回眼罩,一時氣極卻想不出該罵什麼。

葉慕南痞痞壞笑,將調羹遞到她唇畔,魏嫣凝憤怒的咬牙,顧不上害臊張口洩恨似的狠狠嚥下粥。

葉慕南見狀,笑得彷彿得了糖的孩子,高興的繼續舀起湯匙。

「……狂風將軍竟然落到自願當小廝的地步,還又哄又威脅的,你有什麼問題?被虐?」魏嫣凝看他開心成這樣,心中有些莫名其妙,服侍人有什麼好得意的?真是…她不肯承認心頭湧起一股暖意,嘴上不服氣的嗆葉慕南。

葉慕南不以為意的聳肩輕笑,喜孜孜的繼續餵食大業。

「…虧你看著這張臉還能笑,不噁心嗎?」直到吃完粥,兩人都沒有再說話,魏嫣凝搶過葉慕南送上的帕子拭唇,拿回眼罩卻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綁,但自尊不允許求助對方,低頭緊握著手中的眼罩,聲音極輕自暴自棄的問。

「給我。」葉慕南不答,從魏嫣凝手中抽出眼罩,輕輕抬起她的臉,眉目含笑溫柔的替她繫上眼罩。

魏嫣凝看著他,試圖在對方眼中找出一絲輕蔑,可惜徒勞無功。

連她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,就是想不斷找理由讓自己不相信他。

「…嫣凝,相信我,不管妳臉上有沒有傷疤,我依然會這樣對妳。」葉慕南英俊的臉上映著搖曳的燭光,掛著柔情似水的微笑,低沉厚實的聲音迴盪,魏嫣凝怔怔的看著他,形狀佼美的紅唇微張,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。

葉慕南帶著繭有些粗糙的手拂著魏嫣凝的臉龐,在她眉間淺淺吻落,隨即站起身。

「明早來換藥,我先去睡了,別太想我。」他露出招牌壞笑,跟方才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,丟下輕浮的調戲語句,沒等魏嫣凝回話就閃身出房。

魏嫣凝呆愣的看著門口,伸手碰觸被吻的眉間,像被電到一樣馬上收回。

剛剛…發生什麼事了?!他…他居然吻我!這無禮的…可恨的…

她漲紅臉癡癡坐在床上,一整晚都沒能闔眼。

「…慕南,你在幹什麼?」默蒼離打開房門便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在走廊面壁思過,場面看起來萬分詭異,很想當作沒看見最後出於道義仍是無奈的問。

「…差一點…」葉慕南用力抓著牆壁,咬牙吐出意義不明的話。

「什麼?差一點照老習慣撲倒對方?」默蒼離淡淡問道,葉慕南驚愕的跳起來。

「…你?!你怎麼知…」葉慕南指著對方結巴的開口。

「廢話,你以為我第一天認識你?你就那張臉特別會拐人,知道你這樣是什麼情況嗎?」默蒼離無限鄙夷的冷哼,葉慕南茫然的搖頭。

「自作孽不可活。」默蒼離優雅斯文的淺笑,闔上門懶得多跟他解釋。

誰叫你流連花叢多年,現在知道動真情的辛苦了吧?當初還敢笑我。

葉慕南杵在原地好半晌,才會意過來對方在指責自己以前的多情。

我可沒強迫別人過,都是人家甘願的啊!怎麼能怪我多情?朋友這樣當的?沒看到老子在反省啊?他憤怒的對默蒼離的房門比出不雅手勢。

咚!葉慕南頭上腫起大包,碎冰散落一地,痛得想踹門。

還有這樣的?人都進去了還不給罵!而且我只是比手勢欸!他憤怒的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鉞雁翎睡不著跑到屋頂,坐在樑上遠眺整座城。

漆黑的夜空下,除了自己所在的房舍以外,黑壓壓的沒有半點燈火。

到底怎麼回事?他莫名的感到不安。整城的人都消失了?為什麼?怎麼不見的?想了半天一點頭緒也沒有,鉞雁翎非常苦惱。

我怎麼好像什麼都不會做?募兵、練兵、備軍需、探查、設計謀…什麼都是別人來做,我究竟能做什麼?我知道我還遠遠不及父皇,但具體而言到底是哪方面不足?還要多久才能達到父皇的境界?

內心滿滿的挫折無力,滿腹思緒混亂,鉞雁翎取出隨身攜帶的玉蕭無意識的把玩,這是他自小養成的習慣,想事情的時候常這麼做。

喀達、喀達…

鉞雁翎聽到身後傳來奇怪的聲響。刺客不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…

他疑惑的轉頭,吃驚的發現默玥蓮有些笨拙的試圖爬上屋簷。

「…蓮兒!妳做什麼?很危險的!」鉞雁翎箭步而上急忙將她拉上來。

鉞雁翎深怕默玥蓮一個失足摔下樓去,幾乎將她整個人護在臂彎中。

她呆呆的仰望鉞雁翎的臉,臉上微紅本欲掙脫,滿腦子擔心對方安危的鉞雁翎反而更加用力摟緊她,默玥蓮渾身僵硬,手腳不聽使喚連動一下都有困難。

「這邊比較安全,坐這裡吧,怎麼了?」護著默玥蓮在屋樑上安穩的坐下,鉞雁翎鬆開手在她身邊坐下,溫和的開口。

默玥蓮瞥見鉞雁翎眉間皺褶,忍不住伸出白玉羊脂般的手試著把它撫平。

「…蓮兒?」鉞雁翎沒有迴避,疑惑的問。

「…沒,沒事…不要一直皺著眉,這樣福氣會跑掉喔!」對上鉞雁翎的雙眸,默玥蓮突然有些慌張,急忙移開手隨口說道。

心臟最近怎麼老是不聽使喚,沒事就亂跳一通?我生病了嗎?

「好,謝謝蓮兒。可以告訴我怎麼大半夜的不睡覺,卻跑來屋頂吹風了?」鉞雁翎無奈苦笑。那口吻簡直把自己當小孩子看…

「我才想問你呢!幹嘛跑到這邊啊?爬上來很辛苦的!」默玥蓮鼓起臉頰質問。

「下次可別這麼莽撞,叫我的話我就會下去了,如果妳非要上來記得喊我來扶妳,別再自己爬知道嗎?摔下去可不得了。」鉞雁翎摸摸默玥蓮的頭,溫言說道。

鉞雁翎對她帶有指責意味的話不以為忤,反而有些好笑。

妳辛苦不代表我也是啊…但總不能說我隨便一翻就上來了吧?

「…喊你,你就會來扶我嗎?」默玥蓮漂亮的大眼睛閃耀微光,輕聲問道。

「當然。」鉞雁翎柔和淺笑,毫不猶豫的肯定。

「就算…就算你跟別人成親了也一樣?」默玥蓮抿唇,含糊的問。

「…?」鉞雁翎茫然的看著低頭的默玥蓮。

…蓮兒怎麼看起來怪怪的?滿臉通紅…還突然說什麼跟別人成親…咦?!

鉞雁翎的個性正經,青少年常有的春心浮動不是沒有,但在他身上幾乎只有閃過片刻,何況默玥蓮生性天真爛漫,隨著相處日長,鉞雁翎越來越認為對方不過是將自己當成兄長,若是對她表現出的親近過分在意甚至迴避,反而顯得自己思想齷齪糟蹋了人家的純真,想到這他就更壓抑自己的情意。

可是現在的氣氛…不太像兄妹吧?誰來告訴我答案?

鉞雁翎生平第一回嚐到曖昧的滋味,卻無法理解現狀及判讀對方心思,慌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。

「雁翎哥哥,你幹嘛不回答我?難道你跟別人成親的話,就不會再理我了?」默玥蓮輕搖鉞雁翎的手臂,口吻中隱隱透出幾分焦急惶恐。

「當然不會,蓮兒別擔心。」鉞雁翎回過神,看著眼前秀麗的少女,溫潤的笑道。

默玥蓮沒有回話,怔怔的看著對方,覺得心中滿腔話語卻不知從何說起。

鉞雁翎不明白為什麼都答應不會不理她了,默玥蓮依然維持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「莫非妳擔心我不守信嗎?別擔心,只要我活著,必定護妳一生一世。」鉞雁翎淺笑,輕拍她的頭允諾。

「真的?」默玥蓮雙眼發光猶如璀璨星辰,喜孜孜的問。

「當然,但如果妳嫁人…搞不好換妳不睬我了。」鉞雁翎含笑的眉目黯淡幾分。

如果真有那麼一天…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遵守諾言?

「我才不嫁人呢。」默玥蓮聞言不加思索立馬回答。

「怎麼?」鉞雁翎雖鬆了口氣,卻又有些擔心。

「我有雁翎哥哥護我一生一世嘛,嫁人幹什麼?」默玥蓮看著鉞雁翎,綻放出燦爛的笑顏,嘴角邊的酒窩搶眼,鉞雁翎不由得癡了。

「…傻蓮兒。」半晌,鉞雁翎無奈淺笑,移目看著遠處,不然自己可能會忍不住抱住她。

「雁翎哥哥,你剛剛又為了什麼事煩心?」默玥蓮歪頭看著鉞雁翎。

「又?怎麼這麼說?」鉞雁翎不解的側頭。

「爹爹說你有事煩心,可是他又不告訴我是什麼事,你真有煩惱嗎?」默玥蓮好奇的直盯著鉞雁翎看,鉞雁翎若不答她肯定不依。

「…默先生可真厲害,什麼也瞞不過他。」鉞雁翎輕聲嘆息,過了許久再度開口。

「我只是在想…我真是沒出息,什麼事都要依靠別人…不論帶兵打仗、設謀佈陣、刺探反制…沒一樣我會,要討伐皇叔的是我,可是…」鉞雁翎擰眉抿唇,握拳又張開,再度取出玉蕭把玩,顯是相當煩亂。

默玥蓮靜靜聽他說完,一聲不吭的向他湊近,鉞雁翎疑惑的轉頭,她抬起纖細漂亮的雙手,捧住對方的臉頰,強迫他的視線和自己對上。

「蓮、蓮兒…」鉞雁翎滿臉通紅,雙目游移不自在的試圖掙脫。

「雁翎哥哥你不准動!」默玥蓮鼓著腮幫子不滿的喝斥,鉞雁翎沒輒只好從命。

「誰要你包下所有事情的?哪有人那麼厲害什麼都會?我爹爹雖然很聰明,可是下廚起來簡直要人命,吞都吞不下去你知道嗎?葉叔叔乍看什麼都會,可要他靜心坐著根本難如登天,誰沒有辦不到的事?李先生、魏姐姐、范統領…能讓那些人跟隨你,光是這點就很厲害不是嗎?換做我還沒辦法呢。」默玥蓮深呼吸後一口氣說完這整串,鉞雁翎愣愣的看著她。

「…很厲害嗎?」鉞雁翎喉嚨乾澀,老半天才擠出這幾個字。

「當然!要是有誰敢說你壞話,我第一個不饒他!」默玥蓮昂首堅定的喊。

鉞雁翎被默玥蓮可愛的舉動逗開懷,略顯憂愁的面容換上符合年紀的笑顏。

「雁翎哥哥笑起來挺好看,以後不要再愁眉苦臉啦!有事就跟我說,就算所有人都離開你,我也會一直待在你身邊支持你。」默玥蓮看鉞雁翎掃去陰霾露出笑容,也跟著高興起來,不由自主的將心中湧現的話語說出。

面對那張出水芙蓉般的笑靨,鉞雁翎心頭小鹿豈止亂撞,根本快衝出胸膛。

「蓮兒…妳…」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鉞雁翎張口想問清楚卻接不下去。

清風拂過默玥蓮的秀髮,她隨意理順,看往風吹來的方向,鉞雁翎覺得出口問她話中的含意有些多餘,便不再執著,陪她一起凝望相同的風景。

「雁翎哥哥,你吹首曲子給我聽?」不知過了多久,默玥蓮歪頭要求。

鉞雁翎眉目含笑溫文的看著默玥蓮,玉蕭湊近唇邊,緩慢悠揚的吹奏起來。

烏雲散去,璀璨星河在夜空中閃耀,少年少女並肩坐在屋頂,髮絲飛揚衣袂飄動,凝望彼此眼角眉梢皆是歡喜,月色下、清風裡…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羨雲莊

范賀伊自從醒來之後每天都忙得昏天暗地,大量人馬湧進羨雲莊,原先居住的房舍不夠,還沒開始鍛鍊人就先耗掉大半體力在造房子上。

「范小哥,有你在蓋房子真是方便,施個法術就成了多輕鬆啊。」阿良看范賀伊整個人暈頭轉向滿身大汗的來回奔跑,這裡增一棟,那裡補一樓,卻很沒良心的坐在旁邊喝茶吃瓜子看好戲。

「…法術不是這樣用的…」范賀伊累得氣喘吁吁,無力的辯駁。

「唉呦,對我們這些法力低微的人來說,能這樣用多好啊?何必在意小細節?」

范賀伊無言以對,決定不浪費時間在爭論上,繼續他的建築計劃。

「哈哈,隨口亂說范小哥別放在心上,不必著急喝個水歇歇,弟兄們帶著還沒有房舍住的人去山裡採集資源兼訓練了。」阿良朗聲大笑起身丟給范賀伊水囊。

「小小呢?」范賀伊接過水囊痛飲,拂去身上沾到的土,靠在牆上四下環顧,卻沒見到鉞雁翎託付給他的孩子。

「喔,他跟著弟兄們上山去了。」阿良聳肩無奈的說。真是,跟著我那麼可怕嗎?

「什麼?!現在是冬天,眼看又要下雪了,他怎麼撐得住寒冷!為什麼不阻止他?我現在去找他回來。」范賀伊聞言大急,出了什麼意外我怎麼跟殿下交代?

「我說范小哥,你猜猜他幾歲了?」阿良在范賀伊身後淡淡開口。

「…?看來不過八、九歲而已。」范賀伊摸不著頭緒的回頭。這時候你突然跟我提這個做什麼?

「…他今年十三歲了。」阿良神情有些低落,仰望灰濛濛的天空,眼神遙遠彷彿沉浸在過往回憶中,嘴角勾勒出的笑意有些苦澀。

「十…三?」范賀伊無法置信,那小身板…十三歲?可眼前的人又不像在說笑。

「他在街頭流浪了八年…五歲起就靠著撿垃圾維生。」阿良摩娑著自己的光頭垂眸說道,平淡的口吻裡隱約流露出幾分藏不住的憂傷。

「…無人依靠的歲月裡,在街上磨砥出來的孩子,怎麼可能忍受不了寒冷。」停頓片刻,阿良再度悠悠開口,語氣肯定得彷彿自己就是那個在街角掙扎求生的人。

「阿良先生…」范賀伊欲言又止,細碎雪花緩緩落下,卻無法掩去凝重氛圍。

「殿下仁善,若是我們勝了這次戰役…便不會再有這麼艱苦的人了。」千言萬語中,范賀伊最終只有這句話能說。揮別過去海闊天空什麼的…未免太強人所難。

「呵呵…」阿良不答低聲輕笑。希望如此…雖只片刻相處,以自己長年看人所鍛練出的眼光來看,那少年的確溫厚。若能成大事也是美事一樁,只求別忘了初心。

罷了…興,百姓苦;亡,百姓苦啊…當年可以的話,他也不是自願作盜賊的。

范賀伊看著阿良略顯哀愁的側臉,知道對方並不是那麼相信自己。

他很清楚現在說這些其實都只是空口說白話,並不會因此動怒,畢竟眼見為憑。

范賀伊放下水囊,沉默的繼續建造眾人所需要的居所。將這段對話牢記在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櫻關

黎明時分默蒼離站在空曠的院子裡,冰鳥幻化成細碎的雪花繚繞在他身旁。

他臉色凝重猶如遠方晦暗的天空,撫著下巴沉思。

「蒼離!你在幹啥?吃飯了啦!」葉慕南在屋子前用鍋鏟敲鍋,大喊道。

默蒼離淡淡瞥葉慕南一眼,手負在身後,靜靜的向他走來。

「…怎麼了?」葉慕南見他神色不對勁,拉住默蒼離正色問道。

「…鉞硫貝身邊出現詭異的士兵。」默蒼離瞥了眼在屋內幫忙擺盤的鉞雁翎跟默玥蓮,壓低音量湊到葉慕南耳邊說道。

「啊?他不是控制住李翼掌握皇城兵權了?多了禁軍以外的士兵?怎麼個詭異法?」葉慕南揚眉疑惑的問。

「…男女老幼都有,皮膚蒼白如蠟、瞳孔包含眼白的部位都是赤紅色,身穿血色長袍…會走會動卻沒有活人氣息。」默蒼離抿唇,眼底有些憂慮。

「有男有女不稀奇…老幼?多老多幼?整個眼睛都是赤紅色?沒有活人氣息?」葉慕南無法置信,遲疑的問。說的是殭屍嗎?哪來那種東西?

「幼至剛學爬的嬰兒,老至雞皮鶴髮…體格上也不像經過鍛鍊的人。」默蒼離神情更加凝重,意有所指的比著空無一人的街道。

葉慕南如遭雷擊。難道那些殭屍般的人都是這座城裡的百姓?

他正要出聲確認,默蒼離凌厲的瞪他一眼,葉慕南想起鉞雁翎人在裏頭,這麼殘酷的消息要是被他知道,不知會怎樣。

「…能變回原樣嗎?」葉慕南竭力壓抑破口大罵的衝動,盡可能冷靜的問。

默蒼離哀傷的搖頭。

雖然不知道鉞硫貝是怎麼做的,但從沒聽說殭屍能恢復原貌。

寄生蠱還能拔除,變成殭屍是從頭到腳徹底轉化,皮膚乃至內臟都喪失原本的功能,基本上就是會動的屍體而已,根本沒辦法救。

「…那個畜生…」葉慕南怒氣破表,凶狠的咬牙。

「爹爹!葉叔叔!快來啊?不吃飯了嗎?」默玥蓮在屋內催促。

「好好…來了!」葉慕南瞬間換上爽朗的音調喊。

「我打算先知會李先生等人,但還在猶豫是否要告訴雁翎殿下,你說呢?」默蒼離撫著下巴,李先生不必擔心,范公子也還好,魏姑娘個性火爆但不會不識大局…

不過雁翎殿下年紀太輕,就算別的能強忍怒火…但得知這麼悖德的事…還是讓人擔心他會因為衝動誤事。

默蒼離會徵詢葉慕南的意見並不尋常…可見他罕見的動搖了。

可是你問我…我怎麼知道啦!雁翎殿下衝動還能攔住他,但要是像之前那樣氣到吐血呢?這比暴衝還更讓人擔心好嗎?葉慕南煩躁的想。

「…還是找適當時機告訴他吧,掩得了一時;蓋不了一世,最後還是會被揭穿的。」葉慕南沉吟半晌,正色說道。

等到雁翎殿下除去那些殭屍,才發現對方只是一般百姓…那打擊會比事先知道更加強烈,就算無能為力至少先讓他有心理準備,調整好心態再作戰更為穩妥。

「…有理。」默蒼離輕聲嘆息,臉色凝重的點頭。

「你先去吃飯,我去幫嫣凝換藥。」葉慕南拍拍默蒼離的肩膀笑道。

默蒼離回以淺笑,坐到桌邊捧起碗卻吃不下。

「…默先生,你怎麼了?是否收到不好的消息?」鉞雁翎覺得默蒼離不似平時淡然優雅,神色不太對勁,擔心的問。

「雁翎殿下…若是有難以承受之事出現,請務必忍耐。」默蒼離強笑,淡淡說道。

雁翎殿下太溫柔但相當堅毅,若該出手他依然會攻擊。

讓人憂心的是殭屍非常耐打且不畏懼亦不感疼痛…

皇城居民、禁軍、結界、法術不能用的術式…現在還有殭屍。

「有什麼棘手的事情發生了嗎?默先生不妨直說?」默蒼離欲言又止讓鉞雁翎更加不安,著急的催促。

「…之前交給你的東西還在身上嗎?雁翎殿下?」默蒼離微微蹙眉露出為難的笑容,這樣下去只是徒增雁翎殿下憂慮,看來只好先暫時轉移他注意。

「是啊,我一直貼身帶著。」鉞雁翎從手腕解下飾物攤在掌上。

他手中的是一條通體晶亮微微散發出藍光的鍊子,鍊身細小精緻,正中央繫著一顆浮刻雪花樣式的小珠子,以及兩枚純白色羽毛,觸手冰涼整體皆由冰幻化而出。

「雁翎殿下,等你能破壞它,我會回答你所有問題。」默蒼離微笑。

鉞雁翎狐疑的看著對方。之前的確問過自己的武力法術是否該更加精進,但我們現在討論的不是這個吧?本想開口再問,但默蒼離的表情擺明不會回答。

鉞雁翎陷入掙扎。正是知道自己不懂的事太多,才沒有硬要得到答案,既然默先生不肯明說,肯定是現在的我無法解決的事,何必非要自尋苦惱?

昨晚蓮兒也給了我答案,不會的事就讓會的人處理…

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相信對方。

「…我知道了,有勞默先生。」鉞雁翎無奈的垂眸輕嘆。

「爹爹,你好偏心,這麼漂亮的東西怎麼沒給我?」默玥蓮看鉞雁翎手中的飾品精巧好看,不滿的鼓起臉埋怨。

「蓮兒別鬧,這可不是首飾,是要保護雁翎殿下的東西。」默蒼離無奈苦笑。

「那就更奇怪啦,爹爹竟然沒給我?蓮兒好可憐,沒人疼。」默玥蓮故作難過的低頭。鉞雁翎看看她,又看看默蒼離,不知道要說什麼打圓場,慌得手腳沒處擺。

「少調皮,不是給你護符了?效果跟這個一樣強啊。」默蒼離曲指輕彈默玥蓮的額頭。拿妳沒輒,這招去哪裡學來的?難道被某人帶壞了?

「這個比較好看嘛。」默玥蓮按著額頭,俏皮的吐舌。

「想要那個也可以,它除了保護作用還有練法術的功能,如果妳答應勤練法…」

「啊?那就算了。」聽到要練法術,默蒼離話還沒說完,默玥蓮忙不迭的搖頭。

練法術對她而言不過是偶而心血來潮的舉動,要她勤練才不肯。

要不是施法引用的陣式及成果漂亮,估計會像習武這件事一樣拋在腦後。

「要妳學個保護自己的東西怎麼那麼難?」默蒼離不打算強迫她,搖頭淺笑。

「我有雁翎哥哥保護,才不怕呢!他說要護我一生一世的。」默玥蓮拉著鉞雁翎的袖子昂首得意的宣告。

默蒼離聞言平靜的將視線移向對方。

「…我…」面對意中人的父親,鉞雁翎渾身僵硬滿臉通紅,想要解釋卻不知道要解釋什麼,自己沒做出逾矩的行為並且真心相待,理應不該心虛但就是緊張。

「…蓮兒在山裡長大,向來自由自在無所拘束,宮中規矩繁多,希望雁翎殿下多加擔待。」默蒼離目光柔和沒有絲毫不悅,溫文儒雅的淡淡說道。

這番話除了認定此戰必勝外,同時亦默許這對小倆口的交往,說得更直白一些,就算他們要自稱未婚夫妻也可以。

默玥蓮沒聽明白,鉞雁翎可聽懂了。

「…多、多謝默先生…我必定傾盡所有善待蓮兒。」鉞雁翎覺得全世界都在轉動,猶如身在夢境中,腦袋一片模糊只能磕磕巴巴的保證。

「嗯?」默蒼離揚眉目光帶著些微調侃。這時候不是可以改口叫岳父了嗎?

鉞雁翎看出對方的意思,但苦於臉皮太薄,突然要改口實在辦不到。

沒察覺對方的糾結,默玥蓮高興的把玩鉞雁翎手中的術具,突然想到一事。

「爹爹,你說這可以保護雁翎哥哥,可是你又要他把這個破壞掉?壞掉不就沒辦法保護他了?」她歪頭不解的問。

鉞雁翎從害臊中回神,同樣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如果雁翎殿下自身的能力超過術具,還需要這個保護嗎?」默蒼離微笑以對。

默玥蓮懵懂點頭,鉞雁翎畢竟久經李翼訓練,聽到對方如此說道立即明白。

術具只是以防萬一的過渡期,自身能力增強更為重要,倘若變成只能依靠術具才能存活就慘了,比起把人保護得滴水不漏,這樣的安排更為妥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嫣凝,妳不要亂動嘛?摔下去怎麼辦?」葉慕南無奈的聲音從樓梯口傳來,眾人轉頭看過去,魏嫣凝滿臉通紅,尷尬的摀著臉被葉慕南橫抱著移動。

目光稍微上移,葉慕南英俊瀟灑的臉多了幾道抓痕,頭上還腫起好幾個包。

「……」默蒼離及鉞雁翎無言的看著他。就是叫人吃飯也能弄成這樣?

「欸欸?幹嘛?我可是看她行動不便好心幫忙,沒亂來喔!」葉慕南極力澄清。

「我,我又沒有要你這樣!我明明自己走…可以啊!是你…你…」魏嫣凝奮力掙扎,語無倫次的喊。

葉慕南隨口敷衍,幾步之間已走到桌邊讓她在椅中安座。

「魏姐姐,妳腳還很痛啊?其他地方呢?」默玥蓮將飯碗遞給魏嫣凝,關切的問。

「…剛剛…換、換過藥,不礙事。」魏嫣凝差點摔了碗,臉紅的程度再次上升。

奇怪…從軍數年,大小傷口都有過,軍醫也並非都是女子…早該習慣被男人治療傷口了,我現在究竟是怎麼回事?方才換藥時他也規規矩矩的…魏嫣凝目光飄移到葉慕南身上,察覺對方的視線,他朝著魏嫣凝拋媚眼附加露齒燦笑。

竟然敢這樣,不怕魏姐姐生氣嗎?雖然對自己不會,聽說她很兇的…鉞雁翎傻眼。

一旁的默蒼離決定裝作不認識這個輕挑的男人,以免自己的名聲跟著變差。

魏嫣凝怒目瞪視對方,但依然通紅的臉頰看起來殺傷力大減。

「可是看妳包成這樣…魏姐姐妳還是跟我們一起走吧?」默玥蓮看魏嫣凝左半身露在衣服外面的地方都包紮得厚厚的,搭著她的肩膀擔心的要求。

幹得好啊蓮兒!葉慕南在心中大喊。

這句話誰說都不適切,唯獨默玥蓮開口恰當。所有人都知道她一心要為鉞雁翎效忠,由鉞雁翎來勸反而擔心她會更急著表示自己傷不礙事,反倒更往危險衝;默蒼離跟她還沒講過幾句話,囿於個性更不可能在葉慕南面前示軟。

眾人當中默玥蓮年紀最小又跟魏嫣凝同性別,不易引起她反彈。

「但我得去幫忙練兵…」魏嫣凝口氣柔和的婉拒。

「魏副統領…」鉞雁翎想勸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對,轉頭向默蒼離投以求助目光。

接收到鉞雁翎的訊息,默蒼離微微點頭,撫著下巴思索。

她的傷勢就算勉強到羨雲莊,一時半刻仍無法幫忙練兵,何況那邊沒有人的醫術像慕南那麼高明,治癒速度一定比跟我們同行還慢。進攻皇城除了士兵以外將領階級的人必不可缺,不能讓她因為逞強折損實力…以現階段來說,李先生已經募得六千人左右,羨雲莊的人雖不多加一加總數足以對付鉞硫貝的人馬…撇開殭屍部隊不提的話。

「…魏姑娘,現階段雁翎殿下的術法需要加強訓練,礙於之後到楓關所需的探查,甚至視情況而定說不定需要戰鬥奪城,我跟慕南沒辦法抽手幫忙,不知可否請妳替我們幫助雁翎殿下精進法術?」順便養傷。默蒼離委婉的避開主要目的。

「……但訓練士兵的事還是沒解決啊?」魏嫣凝猶豫的問。

「我想請李先生暫停募兵前去輔助范公子,他雖自稱不擅訓練士兵,但別的方面強過常人太多,倘若范公子能專注練兵應該不會那麼吃力。」默蒼離從容以對。

「雖不知實際數字,該有幾千人了吧?怎麼可能不吃力?」魏嫣凝質疑。

「我收到范公子回報,他和羨雲莊的人相處愉快,由他們組成隊長,每名隊長只需負責幾十個人的訓練,再由范公子統一下令,這樣應能解決將領不足的問題,之前請妳過去除了讓他不會過分勞累以外,另一個目的是打算在開戰前先相互熟悉彼此帶兵的方式…但我卻疏忽雁翎殿下需要精進術法這一節,是我思慮不周,請魏姑娘海涵。」默蒼離優雅斯文的淺笑,躬身向魏嫣凝賠不是。

魏嫣凝不是傻瓜,眼前擺明是因為自己受傷才需變更計劃,對方卻將錯攬到自身上,雖然仇男但怎麼好意思再說什麼?

「…咳咳…到楓關還有一大段路要走,慕南你先去蒐集物資,明天出發…雁翎殿下,容我去歇息片刻。」默蒼離額角滑下冷汗,臉色蒼白掩唇輕咳。

「默先生內傷還沒好?等等我也一起去找藥材。」鉞雁翎擔心的問。

葉慕南在他背後瞪默蒼離。

「…謝過雁翎殿下…」默蒼離無視葉慕南,虛弱的微笑上樓。

一隻彩蝶翩然飛過門外,朝著天空盡頭盤旋而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