甫回大娘家,便見大娘和她女兒相擁而泣,默玥蓮在旁溫言安慰。

大娘見到鉞雁翎,急忙拉著女兒的手上前答謝,心中千言萬語卻講不清,只得含淚拼命磕頭。

「大娘不必多禮,處理這種敗類是我分內之事。說來這一切皆由我引起,該是我道歉才對。」鉞雁翎急忙托起她們,溫文有禮且內疚的說。

默蒼離看農婦女兒甚是虛弱不宜再多勞累,便讓默玥蓮陪她們進內堂休息。

「接著來談正事吧。范公子,你是何時覺得雁翎殿下叛變?有印象嗎?」等大家都坐好,默蒼離才開口。

「什麼時候…?」范賀伊看著鉞雁翎,茫然的回憶。

幾個月之前接到皇都發來的消息,說殿下叛變殺了陛下,皇叔繼位要追緝殿下,大驚之餘正要去查證…

「…奇怪?我不確定…明明當時我要趕往皇城…我怎麼沒去?然後就直接認定…」范賀伊迴避鉞雁翎的臉,不敢將後面的話說完,低頭不語。

「你本來要去皇城,最後沒去是嗎?」默蒼離知道他內心顧忌,體貼的沒替他說下去。

所以可以判斷鉞硫貝是當時發動控制術,只是還是不知道是否有什麼觸媒,以及如何發動…

他忽然注意到窗外有隻彩蝶,便施術用冰包圍住,勾勾手指冰幻化成的小籠子即往內飛來。

啪嚓!

尚未觸及彩蝶便化為一團烈焰,將籠子及自身摧毀,不留半點痕跡。

「有人偷聽?哪號人物?」葉慕南雙手環胸,不悅的問。

「不知道,不過相當有一手。」默蒼離搖頭皺眉。

這陌生的手法,未曾聽聞有哪方人士如此高竿…鉞硫貝身旁的確有個相當厲害的術士幫他。

葉慕南咂嘴。蒼離會說有一手的人肯定不簡單,麻煩了。

「這不是第一次,雁翎殿下別擔心,我會想辦法處理。現在先休息吧,天都快亮了。」彷彿剛才的事並不嚴重,默蒼離平和的淡笑,溫言對鉞雁翎說。

這棟房子的房間並不多,扣除大娘和她女兒的房間只剩一間房,鉞雁翎和蘇小小睡在床上,范賀伊雖然負傷但堅持不讓鉞雁翎睡地板,三個人已經擠得不太自在,葉慕南和默蒼離便待在外堂。

「……這樣妥當嗎?」葉慕南抓頭,非常沒坐相的攤在椅子上。

當然不算妥當。默蒼離雙手環胸倚在窗旁,往室內瞥了一眼。

「…雁翎殿下雖然太容易相信別人不過武力不差,有什麼狀況還能撐到我們支援…懷疑別人這種事還是我們來做就好了。」他平靜的說。

不見得范賀伊假投誠,也有可能連「投誠」本身都是被操控的,但一個是真背叛一個是假背叛,要不要留活口選項就不同,目前操控術也不確定是否破解,留著他觀察也是情理之內的判斷。

一夜奔波下來,鉞雁翎倦極沒多久就睡著了,他身邊的孩子卻不敢入睡緊抓著他。

會不會一醒來他就不見了?就像爹娘一樣…好可怕…

蘇小小加重手上力道,忽見鉞雁翎整潔漂亮的衣服被自己的手弄髒,趕緊起身拿桌上的水壺洗手,苦惱著如何在不吵醒對方的狀況下把衣服弄乾淨。

轉頭突然看見范賀伊面無表情眼神空洞,僵硬的站起來走到鉞雁翎身旁,低頭注視他的臉,手在腰側摸索,似乎找不到他要的東西,卻沒有露出奇怪或不解的神情,看起來相當怪異,就像被人操控的木偶一樣,沒有自己的意識。

頓了一下,范賀伊把手移開,直接圈住鉞雁翎的脖子,上臂的肌肉在動,下臂到手掌卻沒出力,他冷汗狂冒臉部抽搐,拼命眨眼睛似乎在抵抗什麼,蘇小小想拉開他卻毫無辦法只能呼救。

鉞雁翎醒了過來,圈在脖子上的手雖然沒有施力,但因為角度不對難以甩開對方的手。

鉞雁翎不願傷到對方,一時難以掙脫,好在葉慕南和默蒼離立即進房架開范賀伊,他起身看著對方。

「…范統領?」鉞雁翎疑惑的喚。這種奇怪的攻擊…他正處於被操控的狀態?

范賀伊用力甩頭,神智卻沒有恢復的跡象。

「…殿下…快走…殺了我…殺了我…」他嘴唇不停顫抖喃喃低語著同一句話。

看來猜中了…然而明知他正為了自己抵抗被操控的意識,鉞雁翎怎麼殺得下去?

怎麼做才能救他…什麼都做不到…鉞雁翎此時深感自己的無力。

「啊啊啊啊!!」范賀伊痛苦萬分的按住頭咆哮,無力的昏過去,葉慕南和默蒼離蹲在他旁邊摸索。

鉞雁翎忐忑不安,只能祈禱他們能找到方法救范賀伊。

「…這是…?」默蒼離撥開范賀伊的頭髮,在頭頂附近發現一個奇怪的印記,墨黑色的四道火焰像花朵般盛開,約拇指指甲大而已,若沒注意幾乎看不到,也有可能誤以為是胎記之類的。

但是騙別人可以,要瞞過他是不可能的。

雖然收斂得不錯,還是隱約能感覺到一絲邪氣。

這不是正規法術…是妖族禁術。究竟是哪裡傳來的?

「蒼離,怎麼樣?」葉慕南的法術沒有默蒼離優異,雖然能察覺這印記有異卻毫無辦法。

「…雁翎殿下,您可曾見過鉞硫貝身邊有妖族出沒嗎?」默蒼離臉色凝重的問,鉞雁翎搖頭。

「這樣啊。」默蒼離撫著下巴沉思,所有人目光集中在他身上。

過了半晌默蒼離再度開口。

「…我或許有辦法解開咒縛,但他有八成的機率會死。」銀白色月光下,默蒼離平靜得甚至有些冷酷,緩慢卻肯定的指著范賀伊說道。

鉞雁翎覺得血液瞬間凍結。什麼?是不是聽錯了?

「默先生…沒有別的辦法嗎?」他差點脫口問默蒼離有沒有搞錯,但是自知不可能,卻不肯放棄希望。

「打倒鉞硫貝或術士也可以解除,而且不會傷及范公子。」默蒼離頓了頓。

「…但是如果我是他們,就不會留他到那個時候。」鉞雁翎尚未開口,他續道。

鉞雁翎不是傻瓜,默蒼離一講就能明白。

留著沒用的傀儡幹嘛?暗殺失敗的事沒過多久他們一定會知道。

默先生也說有人在探查我們,根本瞞不了他們,為了避免咒縛被發現,殺了是最保險的。

「…所以根本沒時間了?」鉞雁翎喉頭乾澀,沙啞的問。

默蒼離點頭,靜靜等待他的決定。

「…有勞默先生。」鉞雁翎皺眉嘆息,艱難的開口。

「我明白了。」默蒼離指尖滲出藍白色霧氣,指示葉慕南壓住范賀伊的身體。

霧氣靠近印記,猶如刀鋒般滲進范賀伊的頭頂,他從昏迷中甦醒痛苦掙扎咆哮。

身為武將早已習慣各種痛楚,會這樣哀號想必是超過任何拷問的煎熬。

鉞雁翎無法想像是怎樣的劇痛,坐在床沿捏緊拳頭直到泛白。

對不起…請你要撐下去…

「…殺了我…」范賀伊的聲音嘶啞,抽搐的非常厲害,葉慕南竟須極為用力才能鎮住范賀伊的動作。

「蒼離,還要多久?他看起來快撐不下去了。」葉慕南焦急的問。

「…不要吵,稍微疏神切到不該切的地方必死無疑。」默蒼離緩慢纖細的執行動作,這咒缚像有根的植物一樣緊緊纏繞范賀伊的頭腦,要拔除當然會痛,但是絕對急不得。

「…嘖,小不點!拿塊布塞到他嘴裡!不小心他會咬斷舌頭!」葉慕南指揮蘇小小,他鐵青著臉顯是極為害怕,但沒有退縮聽話的照做。

直到黎明到來天空泛出魚肚白顏色,默蒼離指尖藍白色霧氣夾著一節染滿鮮血的東西,當它抽離范賀伊的頭頂,他的苦難才告終,撐過生死關頭昏死在塌上。

「蒼離,你沒事吧?」默蒼離臉色蒼白滿頭大汗,葉慕南擔心的問,對方搖頭不吭聲。

從未見過他如此狼狽,這到底是什麼?竟須讓他如此謹慎處理?

握在他手裡的是一節漆黑不知生物還植物的東西,有根但是會扭動,掙脫不開默蒼離的掌控便緊緊纏繞他的手腕,力道強勁甚至在他腕上勒出一道道紅痕。

默蒼離施術凍住才能將其剝離,彷彿製作標本般將它用冰凝結,盯著它沉思。

「…妖族寄生蠱…還是頭一次親眼目睹這東西。」半晌,默蒼離神色怪異的開口。

「活的?他們把活的東西寄生到人腦子裡?!死了沒有?快滅了它!」葉慕南錯愕的問。

這也太噁心了吧?!是有什麼毛病啊!!

「別衝動,我先留著研究看看是否有不必冒險也能去除的方法。」

或是逆向將它反彈回去。

默蒼離這麼想但是沒說出口,這蠱如果多加運用就能省去許多麻煩…

例如說直接讓術士或鉞硫貝自殺之類的…但是慕南跟雁翎殿下一定不肯。

雖說有效率可畢竟是邪道,但是既然有這種東西為何不弄到霽夜陛下及雁領殿下身上…?令人匪夷所思。

「…實在太過分了…」鉞雁翎凝視塌上毫無血色的范賀伊,咬牙憤怒沉痛的低語。

竟然強行剝奪個人意識,到底將他們當做什麼東西?

撫著頰上的傷痕,他突然想到身在皇城的李翼。

…如果暗殺失敗要殺,那當時被派來追捕我的李大將軍是否也有生命危險?眼看就要抓到我,他卻放我離城…鉞硫貝會放過犯下這種大錯的人嗎?

想到他的性情,鉞雁翎肩膀微顫驚恐失措,父皇深中數刀慘死母后自盡,如果連李大將軍也死了…那我…我還有什麼力氣去征討?當我所重視的一切全都不在了?

「雁翎殿下毋須驚慌,李大將軍掌控了皇城兵力,鉞硫貝雖有這種咒物也不可能控制所有人,軍隊沒有個人意志總是需要領導,此時若殺了李大將軍對他根本沒有好處。」默蒼離瞥見鉞雁翎的臉色,知他心中所想,條理分明的安撫。

鉞雁翎聞言鬆了口氣點頭。

「接下來怎麼辦?他暫時無法行動,小不點跟著我們也很危險,我知道有個地方滿安全的,不如先去那邊如何?」葉慕南不喜歡這種凝重氛圍,為難的搔頭建議。

「…好,麻煩葉先生了。」鉞雁翎閉上眼強逼自己整理情緒,嘆道。

蘇小小聞言緊張的抓住他的衣袖。

又要被拋棄了嗎?不要…

「求求你…不要丟下我。」蘇小小眼眶含淚聲如蚊囁的哀求。

鉞雁翎覺得良心一陣抽痛。

「小不點,你現在跟著我們只是添麻煩而已,你能做什麼?」葉慕南在鉞雁翎尚未要求之前就已出聲,直接到甚至有些殘忍的問。

「…我…」蘇小小委屈的哽咽起來。

他明白自己人小力微,聽他們好像要做什麼危險的事,硬要跟著到時說不定還要連累恩人來救自己…可是…

「葉先生…」鉞雁翎於心不忍正要出言幫腔,默蒼離搖手示意他別開口。

「你聽我說,想跟在雁翎殿下身邊以後也可以,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變強,等你強得誰也打不倒,我保證他想丟下你也捨不得,你信不過我也會相信他對吧?」葉慕南音調轉柔蹲下來和蘇小小平視,燦爛的咧齒笑道。

蘇小小有些猶豫,目光移到鉞雁翎身上觀察他的神色。

葉慕南轉頭向鉞雁翎眨眼。

「當然,相信我好嗎?」鉞雁翎溫柔親切的附和。

「我知道了…我會忍耐,約好了喔?」蘇小小聽話的點頭,膽怯的伸出小拇指。

「…?」鉞雁翎有些茫然,這是做什麼?

他是皇太子,身邊沒有同齡玩伴一起成長,更不會有人跟他勾手指,哪會知道這是什麼手勢?

可是蘇小小完全不知道這些,以為對方只是想敷衍他,眼眶再度含滿淚水。

「雁翎殿下,這是種約定的方式。」葉慕南拉著鉞雁翎的手和蘇小小打勾,蘇小小破涕為笑,缺了一角的門牙露出更顯稚氣,鉞雁翎這才搞懂。

「我答應你,等你變強再來找我。」得到應允,對方兩眼發光雀躍的用力點頭。

「好,咱們出發吧。」葉慕南揹起范賀伊,一行人準備妥當和大娘辭別離開村莊。

蘇小小緊緊牽著鉞雁翎的手,時不時仰望身旁的人,感覺手掌和心裡都暖洋洋的。

瞧鉞雁翎和蘇小小相處如此和樂,默玥蓮覺得很不平衡,不滿的噘起嘴巴。

「默姑…玥蓮姑娘,妳怎麼了?」鉞雁翎疑惑的看著她。出發時不是還好好的嗎?

「嗯。」她不肯回答只是伸出手,眼底滿滿的抗議。

鉞雁翎臉上一紅,手足無措的瞥向葉慕南尋求幫助,卻只換來他挑眉咧齒非常八卦的笑容。

一旁的默蒼離又極其專注的拿著寄生蠱思索,鉞雁翎求助無門,發現默玥蓮表情越來越生氣,只好硬著頭皮僵硬的牽起她的手。

默玥蓮綻放有如朝陽下盛開的芙蓉一樣美麗的笑顏,蘇小小和鉞雁翎不禁看呆。

「這樣才對嘛,雁翎哥哥你可不能偏心。」默玥蓮孩子氣的將兩人牽在一起的手晃來晃去,得意的說。

鉞雁翎不好意思的苦笑,妳跟小孩子怎麼能比較?牽妳多害臊啊?但多虧妳這還沒「長大」的心,現在理直氣壯多了,就當是多牽一個小妹妹吧。

離開村莊外的大路後葉慕南帶著眾人一直往東邊的山裡去,途中穿過一大片叢林銜接到岩石小徑,路途彎延崎嶇甚是顛頗景色也越發荒涼。

年幼的蘇小小展現堅強的毅力,始終跟在鉞雁翎身邊沒有落後,姑娘家的默玥蓮也沒吭過一聲苦,讓鉞雁翎有些意外。

「玥蓮姑娘體力真不錯,這路不好走呢。」鉞雁翎訝異的說。

「當然,我可是跟葉叔叔一起打獵過的。」默玥蓮驕傲的挺起胸膛。

「雖然都只是跟在旁邊看。」葉慕南故意漏默玥蓮的氣,惹得她鼓起臉頰怒瞪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my60519 的頭像
    anmy60519

    嘯風的部落格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