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瘋狂戰士

--那是來自黑暗深淵的牽引--…

其實一直都明白。

無法成為至善或至惡的某一方,也就是所謂的半吊子。

…永遠不會是主角。

到了這天我才知道,那緩緩流下的殷紅液體竟是這般絕美艷麗,以至於到今天我仍沉淪其中。

介於生死之間,並沒有特別想死,只是不願積極活下去而已。人命…在這個亂世竟是如此不值錢嗎?

『喂,乞丐,要不要到我們大王底下做事啊?包吃包住哦?』長相猥瑣,就像水溝裡的老鼠一樣的男人說。

我點點頭,隨他走了。如果他是老鼠,我又算什麼東西?

有什麼好怕?這垃圾一樣的人生…還能失去什麼?

『你的工作就是砍人,什麼都不必顧慮。』

『但是我從沒拿過刀子…』

『模仿對方的動作就是了,一旦上競技場,兔子也會變獅子。記住了,一定要贏,大王在你身上下了很重的注。』

然後,由不得我多說半句話,人已經被迫站到場上。

才開始沒多久,冷不防就中了一劍。

好…好痛…傷口處熱熱辣辣的,血像噴泉一樣狂湧。

「咳呃…」我兩眼迷茫、腳步踉蹌,但是伴隨著疼痛,竟然有種瘋狂的衝動及快感升上心頭,這是為什麼?

「呵,呵呵呵呵呵…喔喔喔喔啊!!!」低聲冷笑,隨即發出野獸似的怒吼,狂亂的揮動刀子拼命前衝,紅著眼殺掉剛剛那個還很得意的戰士。

一片沉默之後,觀眾雷鳴一樣的歡呼撼動整個競技場。

我剛剛殺了一個人,但血的溫度及味道令我著迷,沒有心思在其他事物上。我一戰成名,被世人稱為瘋狂戰士。

不知道戰勝多少回、殺了多少人,許多年過去…

我結識了一個女孩子,已經決定踏上紅毯。

「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…如果我不是瘋狂戰士,妳還會跟我在一起嗎?」我有些擔心的看著她,她太純潔了,我這種人是否有資格碰觸她?

「嗯,不管你是誰。」艷紅的黃昏下,她一襲美麗的白紗被染成一樣的橘紅色,我頭一次覺得人生是美好的。

「我要一直跟妳在一起。」我輕聲對妳說。

當神父說我們可以親吻對方時,妳眼裡卻閃爍著異樣的光芒,那是什麼眼神…?

啪嚓!

腹部有種熟悉的疼痛感。我莫名其妙的被捅了一刀。

我的新娘手裡有一把染血的短劍。

「為什麼…」我單膝跪在地上,無法相信的問。

「你真的以為會有人想嫁給你這個流浪漢嗎?!或許你不記得了,我哥哥正是你頭一次出戰時殺的那個人!計畫了這麼久…」她臉上露出一個扭曲的笑容,幾乎使我認不出是誰,也無法辨認他跟她長得像不像,但我想應該不像才對,不然這一切實在是太蠢了。

我根本沒心思在她說的話上,如此殘酷無情的現實就像有雙手拉扯我的靈魂將其撕裂,我的心臟明明沒被刺到,卻痛得難以呼吸,眼淚潰堤而我的視線一片模糊。

天哪…我的痛苦我的快樂是妳一手造就,轉眼帶走一切留給我絕望。

回過神來,我抓住她的短劍,俐落的刺進她胸口。

她是第一次拿刀,殺人技術遠遠不如我,她捅的太淺而我刺的很深,她倒下的速度比我快的更多。

我抱著她漸漸冰冷僵硬的身體,顫抖著撫摸她的臉頰,手上殷紅的血液和著我的淚水與悲哀,順著她頰上的曲線滴落。

她兩眼空洞,虛弱的將嘴唇微微張開,氣若游絲的說…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最後一口氣,我和她同時嚥下。

--瘋狂戰士.完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短篇小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