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硯一前傳

猶記得那少年的笑靨染上鮮血的那天。

白雲在藍天裡漂浮,這樣的日子,怎會是你生命的終點。

落葉歸根,你卻似浮萍一般,無處可依。

你笑著嚥下最後一口氣,是在笑我嗎?

慌亂的連我自己都不認得的我。

你的身體逐漸冰冷,那是怎樣的覺悟。

早知如此,就死也不讓你踏上戰場。

『欸,硯一哥!等仗打完,我們一起去郊遊!』

『蛤?為啥本大爺要陪你這乳臭未乾的小鬼去郊遊?!就算你是主公的兒子也免談!』

『切!小氣!』你一腳用力踢向我,吐舌一溜煙跑了。

『喂!小鬼!!』我抱腿大叫,決定把你扔到遠方丟掉。

無奈你個鬼靈精,東奔西竄就是能溜掉。

『硯一哥,你說我能找到跟你一樣的部下嗎?』跟主公一樣的眼神,卻多了幾分不安。

『……哼!要找到跟本大爺一樣優質的部下是不可能的啦!臭小鬼!』我把頭撇向一邊,下輩子再說吧,小鬼。

…想不到你竟然死在我前面哪…

從你死了,主公就變了。

說不上哪裡不一樣,但就是有差。

很快的時光飛逝,我的勸諫再也沒用,主公的火海帶走我的一切,我明白了主公的意思。

我不會再回來了。

小鬼,我被拋棄了呢。

我不記得到底徘徊了多久,有個莫名其妙的傢伙出現在我眼前。

『喂,你想再見到他吧?那就和我合作。』

我無法抗拒的跟著他走。

百年過去…

現在我跟隨著我創造出來的…血腥將軍。

--關硯一前傳.完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短篇小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