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…沙…竹林裡永遠是這麼安靜。

「又可以好好補眠了。」「吼嗚…」啥啊?吵死了。

狼。而且受了傷。

「…搞啥啊…」我走了過去。

「吼…」「別吵,我來救你。」

雖然我是獵人.隱竹楓。

「啊!好痛!!」媽的咧…我在救你啊!

「要想把傷治好就給我乖一點!我不會害你!」「吼…」啊呦?!牠真的鬆口了!

「很好…」我把傷包紮好了,想餵牠吃些肉,牠卻給我一腳踹翻那盤肉。「…那是我三天的份哪啊啊啊~~」「哼!」

我爆出一條青筋,居然用鼻孔回答?!老子可不是你家傭人,我是獵人啊~~

「別給我太不識相!!!」說著,我進屋去了。半夜,雨一直下。那隻傻狼,一直待在原位也不會去躲雨。

「喂,進來啦!」我推開門,示意牠進來,牠居然把頭撇了過去,甩也不甩我!

「……」我一聲不吭的把牠半抱半抓的給拎進屋來。這隻大笨狼還在那給我掙扎,弄得我一身濕!

「給我乖一點!不然就宰了你烤來吃!」「……」

哦?有用欸!真有意思!秋天,牠的傷都好了,每天都在那跑跑跳跳的,三不五時會叼隻兔子什麼的給我下酒。今天,牠又來了,帶了隻小山羊來。

「喔喔?!這麼好?」在田裡種菜的我遠遠就看到牠了,連忙跑過來。

「謝啦!要喝水嗎?」我從井裡撈一桶水上來遞給牠,牠痛痛快快乾掉兩桶後,卻不像平日一般走人。

「唔?你還想喝嗎?」牠搖頭。

「不然你想幹嘛?」

「…吼…」牠咬住我的衣角,拉著我走。

「??喂你要幹嘛?」牠拉著我一直走,約莫走了一刻鐘左右,到了一處極為隱密的地方。

「吼吼…」「唔?啊~~那是你的小孩?!」

「吼啊!」牠點點頭,叼了一支小小隻的白狼到我手上。

「嗚~嗚~」「哇喔喔~~好可愛喔~~看不出來是你的欸!」

啪!!

「喂!!幹嘛這麼認真?!」居然巴我頭~~有沒有弄錯啊?!

「吼吼!」「啊!好漂亮的銀狼!!…你太太?」我看到牠一臉驕傲,就很想…給牠巴下去!!

「跩啥啊?!還不是騙來的…」我喃喃的說。

啪!

「喂!!」我沒打你你倒是揍我了?!

「你這傢…呃?」那隻母狼走向我,然後點點頭,像在打招呼一樣。

「啊…妳客氣了…」哇~狼…也可以這麼有禮貌啊…跟笨狼完全不同。

「今天突然來打擾,真不好意思…下次我會帶賀禮來的。」哦?這隻銀狼居然笑了一下?我是不是看錯啦?

「吼~」哦哦?!好可愛哦~一隻小小的黑狼慢慢的爬到我手中,然後…

「睡著了~~??!」哇啊~~超可愛的啊~~跟你爸完全不同…啪!!

「……喂~~想想都不行?!你是有心電感應啊?!」

「吼吼…」牠居然給我奸笑起來?!啊咧咧…沒過多久,太陽開始準備下山了。

「糟糕!該回去了!!」「吼喔!」

「啊!你不用送了,我知道路!」「吼?」

「喂!!別小看我!!等著瞧,明天我一定會帶著賀禮來的!!」

翌日,我到河邊釣了幾隻大魚做成魚湯,另一些剁成肉泥,準備拿去給牠們。

「吼嗚~~」「呦!我來了!來吧!肉泥就給你跟你小孩吃,這魚湯…我可以端進去給你老婆嗎?」

「吼~~」「那我進去囉!慢慢吃嘿!」

「吼!」牠推了推我,催我快點。

「?幹嘛這麼急啊…?」洞內,只有稀微的光線提供我尋找那銀狼。

「吼?」「啊!不好意思打擾了!」

「吼…」剛才還在警戒狀態的銀狼緩緩坐下,並露出苦笑。

「啊…不方便嗎?那我…」「吼吼~~」牠搖搖頭。

「那我就坐下了…啊對,這是給妳的,對妳的身體有幫助喔!」「吼…」牠笑了笑,盯著我看。

「?怎麼了?」「吼…」牠有些不好意思的抬起前腿。

「啊!有樹枝!很痛吧?忍耐一下喔!我幫妳拔下來!」「吼…嗚!」

「等一下,我身上有帶藥…好了!這樣妳就不會痛了!放心,我綁得很緊,妳休養個幾天就行了,我會每天帶要跟吃的來的!」「吼吼…」牠笑笑的點點頭。

「不用客氣了啦!那我就不打擾妳了。」「吼吼~~」

我笑了笑便出了洞口。

「吼嗚吼嗚!!」昨天那隻小黑狼咬了咬我的褲角。

「嗨~小黑!怎麼了啊?」

啪!

「喂!阿黑你幹嘛啊?」「吼!」

「什麼?!叫小黑有啥不好啊?!阿黑!」

啪!啪!

「喂!別打啦!呿!好啦好啦…不然要怎麼叫才好咧?我想想…」

「吼嗚吼嗚…」小黑狼用牠可愛的肉掌拍了拍我的頭。

「怎麼了?你在安慰我嗎?」「吼嗚!」

噢~真是太可愛了~黑仔~我磨了磨牠的臉,牠也用牠小小的尾巴掃掃我的脖子。

「哇哈…好癢喔~」

阿黑在旁邊看著我們,我似乎看到牠嘴角的笑意越發濃郁…風吹過,片片花瓣繽紛飛舞,竹林婆娑的演奏出動人的樂章,湖面波光閃爍,譜成一曲醉人的曲調。太陽緩緩落下,月色悄悄現身…

「糟了!!我該走了,再見!我明天再來!」

「吼吼!」牠搖搖尾巴,從我臂彎叼下小黑之後翩然轉身回家。而我也踩著月光,踏上歸途。

清早,太陽尚未升起,濃霧還沒退盡,我便出門獵了些野味、摘了些山菜,而後便出發到牠們的住所去了。

「嗨~咿!我來了!」「吼汪!」小黑蹦蹦跳跳的撲到我身上。

「哦哦…啊--!!」嘩啦—我整個人栽到河裡去了。

「吼哈吼哈!!」阿黑在岸上大笑,小黑居然啪噠啪噠的開始玩水。

「吼汪吼汪!!」「別玩了~會感冒!」我硬是把小黑抱上岸,這小子居然掙扎個不停,阿黑還在大笑。

「別笑了—來幫忙啦—大笨黑~~!!」

「哈~啾!!」可惡~~冷死了~~

「哈呼~」「打哈欠?!這麼爽?!火是我升的欸!」

「吼嘻。」「笑?!你這小子…」我覺得我腦漿都快沸騰了。

「算了!不跟你計較!來吃飯吧。」我拿了一些野味去烤。

「其它的就給你們吃吧!」「吼吼。」牠們開始大啖美食,我也吃得很開心。月光灑在我們身上,不管是人是狼在這裡似乎都沒什麼關係,大家都是朋友嘛。

「所以我才隱居啊,阿黑。你知道朝廷有多險惡嗎?那些傢伙心機一個比一個重哪~那個笨皇帝,隨便就聽信別人的屁話。阿黑~你了解嗎?」「吼吼。」牠居然鄭重其事的點頭,是我醉了嗎?

「今天,我就跟你們一起睡好不好?我不想回去啊。」我很明顯的醉了,因為我只覺得一陣迷茫,倒在阿黑身上就不省人事了…是啊,想當年我可是叱吒風雲的大將軍,現在不過是一個落魄的酒鬼罷了,為什麼我會這麼沒用呢?如果我當初也耍賤,現在八成不是這樣吧?公主…您過得好嗎?您的病好些沒有?您別再說傻話了,我們不能在一起的,希望您幸福…來世再看有沒有緣分吧,那時我來當個小大夫,我們可以不要再待在陰險的皇宮了,只要能幸福,我什麼都不要,只要平凡就好了。沒錯,就像現在一樣…

我緩緩睜開眼,該死的,我又夢到以前了,早就離開了功名,我唯一掛念的您還記得我嗎?十年了…還記得我們曾相戀過嗎?公主…

阿黑用尾巴拍拍我的臉頰,我才發現自己哭了,我笑了笑,對著阿黑說話。

「沒什麼,我先回去了。田裡要除草呢!」

「吼。」牠點點頭,讓出一條路給我過。

又過了幾年春夏秋冬,日子依舊平淡,今天得上市集買被子才行,被子都破了。

大街一如從前一般吵雜,我只想快點回去。

「客倌您聽說了嗎?公主昨夜病死了。」我怔了怔,他說什麼?!公主死了?!

「你說真的嗎?!雅紀死了?!」那人被我嚇得呆住。

「您怎麼直呼公主的名諱啊?被抓到是會受罰的,客倌,您…認識公主?」

「不…我不認識…錢給你。」我抱著棉被狂奔,躲到一處死巷,緊抓著被子摀住我早已淚流滿面的臉。雅紀…雅紀啊…妳怎麼就這麼死了?!可惡,可惡啊…

隔壁樓上的大嬸在說八卦,雖然不想聽,聲音還是傳到耳裡了。

「王太太,妳知道嗎?昨天病死的公主在死前一直喊著一個男人的名字呢!」

「真的?是誰啊?」

「是咱們的前大將軍.隱竹楓哪!可憐哪,八成是被拋棄了。」

我悵然,沉默的走回家去。雅紀還記得我,我居然沒有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陪在她身邊,為什麼…

我握緊雙拳,咬著牙坐在桌旁。

「啊嗚~~」今天阿黑的吼叫怎麼和平常不一樣?我拿起匕首,衝到他們的住處,呆愣的看著眼前的光景。

數十個人站在洞前,身上濺滿了血,阿黑倒在地上,虛弱的看了我一下,緩緩閉上雙眼,再也不動了。

「嗚啊啊啊啊…」我衝上前,把所有人都殺光,鮮血淋到我身上,我的淚水再度潰堤。

「為什麼?!為什麼?!為什麼殺牠們!嗚啊啊啊啊啊!!」我抱著阿黑仰天長嘯…老天,為什麼連我僅剩的都要奪走?!為什麼…到底是為什麼啊!!

我把阿黑的屍首放回洞裡,陪在牠老婆身邊。洞內灑滿鮮血,我呆呆的注視著牠們,我什麼都沒有了…沒有了…

不知過了多久,我走了出去,破壞入口的岩石,封住阿黑他們的洞穴。

「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們了…再見。」我用沾滿血的袖子擦著眼淚,但是怎麼樣就是擦不乾,眼淚不停滴落,我搖晃的離去,走到我和阿黑最喜歡去的斷崖上跳了下去,你們等我,我來了…

竹林,又再度安靜下來,整個山谷迴盪著淒冷的風吹過竹葉的聲音。

沙…沙…

--狼.完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短篇小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