憾恨

效忠、背叛,這是人間百態之一。

手執血刃,我徘徊在戰場上。

我侍奉這個主人十年了,常常負責處理背叛者。

『給你錢!給你女人!不要殺我!』

『放過我吧!我上有老母…』

我沒在聽,不過久了還是會記起來。人到死前,說的話都是一樣的。

男的女的、老的小的,只要有必要,一律通殺。

「公子,您回來了。」我點點頭,小紅是個不錯的婢女,很會照顧人。我隨意往椅子上坐,一旁的小紅看著我。

「公子…您的袖子…我幫您縫好好嗎?」嗯?剛才那傢伙居然劃破了我的袖子?功夫不錯嘛。我脫下外袍遞給小紅,凝視著她舉針縫衣的動作。

女人嗎?我不缺。錢?不用太多,主人給我的就很夠了。

「小紅,妳過來。」我拍拍大腿,示意她坐在這裡。

「公子…會被看到的…」她嬌羞的走過來,猶豫的說。

我輕輕把她攬進懷裡,將頭靠在她肩膀上。

「那又怎麼樣?」她身上有桂花的味道,很香。

「您被人看到傳出去不好聽的…」她細細軟軟的低語。

「無所謂。」誰會在意那些無聊的人哪?

不知道為什麼,小紅聽了好像很開心,朱唇微微揚起,背靠得比剛剛更近一些。

「公子,小紅想聽琵琶。」她突然抬頭看著我,一臉期盼的要求。我點點頭,讓她起身去將琵琶拿來。

「想聽什麼?」我接過琵琶,拍拍身旁的位子要她坐下。

「楓月舞曲。」這首啊?是小紅最喜歡的吧,頭一次見面時,她正好看到我在彈。已經五年了,當時才十一歲的她也已經十六歲了,同齡的街坊姑娘們老早就嫁人了,我也不能一直拖著她…下個月我二十歲生日就跟她求親吧…

「您要小紅當小妾?」我喉頭一陣乾澀,錯愕的重複。

「沒錯,有何不可?」主人揚眉反問。

我愣愣的杵在原地,腦中嗡嗡作響。主人要娶小紅?那我…我怎麼辦?

「可是小紅…我…」我擠不出理由來阻止主人。

「我說了算。」主人的聲音很堅決。

「……是…」我閉上眼深深吐出一口氣,除了是我還能說什麼?轉身告退,奉命去轉告小紅。

「主人要娶我?!可是公子,小紅…小紅不想…」

「…三天後就要舉辦婚禮了。」我別過頭,不願見到小紅將要滴落的淚水。

「還有,因為妳就要嫁給主人了,所以婢女的工作就不用做了,妳另外去找一個房間跟我分開住吧。」我皺著眉,依舊不肯看她,盡量冷淡的開口,以免她發覺我的顫抖。我想轉身離去,小紅卻從背後抱住我不放。

「…什麼事?」我還是不肯面對她。

「公子,公子想要小紅嫁給主人嗎?」我不用看也知道,她已經哭的泣不成聲。我該怎麼做?該說什麼好?好想將她的眼淚拂去,親吻她的臉頰,安撫她別再哭了。

可是現在她不是我的小紅了…

我咬緊牙彷彿用盡力氣平定心緒,拉開她的手。

「我是主人的部下。」然後大步走出房,我知道,我知道身後小紅正無力的跌坐到地上,可是我不能回頭。

一天又過了一天,我完全沒有勇氣再去接近她。

但主人要我拿嫁衣過去給她試。我踏著沉重的步伐來到她房前,聽見從裡頭傳來談話聲。

「小紅,妳明天就要嫁給主人了呢,真讓人羨慕。」一名婢女兩眼發光的向小紅賀道。

小紅沒有理會身旁的人說的話,直直盯著銅鏡裡自己的倒影,表情木然的好像完全無關緊要。

叩叩!

「我送嫁衣來試了。」我抿唇深吸一口氣,推開門走了進去,刻意別過小紅的視線,我還是不敢看她。

「望月公子!您…您好…」這個婢女跑到我面前,兩頰泛紅直勾勾的盯著我瞧,但是我不記得她是誰。

「主人要我比對尺寸,妳們都先出去吧。」我將侍女的工作攬到身上,木然的說。

侍女們都退出去了,我把目光移到小紅身上。

她眼神空洞面目憔悴,我不忍的又移開目光。

「…站起來吧,我替妳比對尺寸。」我拿起嫁衣展開,仔細比對各處的尺寸。這原本該是為我而穿的美麗嫁衣現在看起來好黯淡。亮紅的嫁衣搭配小紅緊繃的臉,怎麼看都沒有半分將要出嫁的喜悅,非常不搭調。

「…笑開來,妳明天要出嫁了。」我蹙眉淡淡說道。

「……」小紅動了動,嘴角扭出一個難看的彎度,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,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,一顆顆全灑在我身上,她伸手緊緊抓住我的衣襟。

「…嗚…公子…望月公子…小紅不要嫁!小紅要嫁給你!」她斷斷續續的低聲啜泣,靠在我胸前顫抖。

我愣愣的微微張開嘴又閉上,緊咬著牙情不自禁的抬手抱住她,輕輕撫摸她細柔的秀髮。

「望月公子…小紅要跟著您…我不要嫁…」小紅只是哭得更厲害,哽咽的喊。

啪嚓!

「你這叛徒,主母也是你能碰的?」有個很熟悉的聲音在背後說道。我放開小紅,注視著貫穿胸前的劍及大片鮮血,有些茫然的回頭,是主人…我只記得我無力的跪到地上,眼前一黑就沒了知覺,耳邊的聲音像在很遠的地方,聽起來有點渺茫。

『公子!望月公子!』是小紅在叫我,聽起來好悲傷、好痛苦…她撲了過來。

『小紅!小紅!妳看!我沒事啊!小…』我想抓住小紅,可伸出的手卻筆直的從她身上穿過,我看到我自己倒在一片血泊裡,被人拖了出去,小紅哭著想追上去,卻被主人打了一巴掌之後鎖了起來。

小紅趴在床上哭。我站在她旁邊叫她,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『公子…公子…』小紅的聲音有些模糊,我的身體從透明轉為消失,小紅…最後一眼看到她時,她正把一條白布掛在樑上。不要…妳別尋死啊…小紅…我伸手阻止。

我的手穿過她的身體,消失了。

我不知道她死了沒有,但是當我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在一條黃色的路,被一大群人擠著向前走時,我聽到她的聲音。

她在叫我…我試圖走回去,人潮卻一直推著我,我看不到她…抓不著她…我就帶著憾恨,朝白光走去…

--憾恨.完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短篇小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