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程

鐵鍊的聲音一直在腦海徘徊。

碰!!

聽到子彈的聲音,他動了動睫毛。

目光緩緩移動,有人逃進來了。

安靜的洞穴內多了一個人的吐息聲。

從呼吸聲聽來,他大約中了五顆子彈。

「啊!該死的,是追兵嗎?!可惡…」那個傢伙傷痕累累,手上的槍在顫抖。

「警告你,再不放下槍我就殺了你。」坐在火堆旁的那個人瞪了他一眼,冷冷的說道,目光移回火堆。

「不是追兵…咳咳…」他手上的槍隨著他落地,發出不小的聲響。

火堆旁的人看了他一眼,從大衣下抽出手術刀,把他拖到火堆旁開始動手術。他功夫不錯,或者該說他運氣好,沒有一槍打到要害,把子彈拿出來就沒事了。

他慢慢睜開眼,驚愕的坐起身來。

「…你救了我?」他動動金色的腦袋,用金色的的瞳孔看著坐在火堆旁的人。

火堆旁的人動了動帽子,從大衣下拿出一片肉乾遞給他。

大衣的領子立起來,帽子也壓得很低,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,金髮的男子接過肉乾,咬了起來。

「我叫休斯.努卡,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「……一。」他(雖然隔著帽子)打量了一下休斯,淡淡的說。

「嘿~好簡短的名字,謝謝你啦!我沒什麼好東西,這個是我的寶物,請收下吧。」他捧起一顆小小的、油亮的繫著繩子的小黑石,雙手獻給一。

「…油石?你留著吧。」一看了一眼,沒有收下的意思。

「不行!!你救了我,如果我沒有任何回報,怎麼有臉面對我寶貝女兒!我平常都是這麼教她的,怎麼能不以身作則!所以我要把牠送給我,我最寶貝的護身符送給你當作答謝!」他的手固執的在空中擺盪,認真的說。

「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罷了。」一淡淡的說。

「……」休斯不肯收回手。一蹙了蹙眉。

「我根本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,我不能收。」

「你救了我。」「那是我應做的事。」

「…你不屑它嗎?」「不是,這樣好了,你告訴我馬斯奇鎮在哪就算是回報了。」一不耐煩的搖頭說。

「馬斯奇鎮?那是我的故鄉!我女兒也在那裡!」休斯興奮的喊。

「…是嗎。就這麼說定了。」一只是冷冷的添加柴火,沒有多大的起伏。

旅程馬上就開始了。一路上休斯一直不停的說話。

「一你知道嗎?我是奴隸喔,好不容易逃出來了,卻被追殺,真是倒楣死了,幸好你救了我。」

一的話很少,也從不主動說什麼。

不過休斯似乎不亦樂乎的講個沒完。

「阿一你人真好,都很認真聽我說話。」

「……」「阿一,我想我女兒一定很想我的。她今年五歲了,很可愛呦~啊,對了,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女兒不是奴隸吧?因為她母親是鎮長的女兒,她母親哪,不是我在說,她真的很美,配我是浪費了點,嘿嘿…」休斯一路傻笑,想著回去之後該說些什麼。

十天後…

「那座山頭過去之後就到了。」休斯領在前頭,一頭金髮閃耀得刺眼。

一陣大風吹過,一的帽子被風吹落。漆黑的頭髮及腰,束在頸部搖擺,鮮紅的眼眸有些無奈的注視休斯。

「你…你是獎金獵人!」鮮紅的瞳孔是獎金獵人的特徵,只有犯下重罪的罪人才有的,罪人的眼眸。

在祭司的法術下,他們被放逐出境,必須不斷旅行,拯救性命、處決罪犯、終其一生為自己犯下的過錯懺悔,直到有人願意不嫌棄不避諱自己的身分,他們才能洗去瞳孔的血色,恢復原來的身分。

只是說來簡單,在有生之年能回到家人身邊的,史書上屈指數來,也沒有幾個。

畢竟世上沒有什麼人會對罪人親切,多半是避如蛇蠍,就算他們已經悔過,也不會有人知道。

「…不錯,我是獎金獵人。」一已經習慣了,不論休斯的反應是輕視還是厭惡,他也一點都不會吃驚。所以他冷漠的注視休斯,等待他的反應。

「嗚喔~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,真酷啊!所以?你做了啥?」休斯睜大眼睛盯著他瞧,疑惑的問。

「…啊?」一愣了愣,他說什麼?這是什麼反應?

休斯滿不在意的笑了笑,拍拍一的肩膀繼續向前走。

「你…你不鄙視我嗎?」一揪住休斯的領子,訝異的問。

「嗯?幹嘛鄙視你?」休斯茫然的回問。

「我…我是罪人啊!你應該要瞧不起我的!」一愕然的喊,休斯只是笑笑。

「罪人又怎麼樣了?我要怎麼瞧誰應該不需要跟別人一樣吧?」休斯把雙手放在腦後,繼續往前走,一愣愣的看著他。

「無論如何,你都救了我,我很感激你。」休斯扭頭瞥了他一眼,笑道。

一的眼角濕了,他伸手摀住臉笑了笑。

不可思議,鐵鍊的聲音停了。

我的束縛…掙脫了。

「好!再來只要走過國境…」

碰磅!

有顆子彈貫穿休斯的身體。

「休斯!可惡!」碰磅!一拔槍殺了埋伏在遠方的人,衝到休斯身旁。

「喂!休斯!休斯!」

「嘿嘿…還是沒法活著回去啊…」休斯吃力的睜眼苦笑。

「可惡!血怎麼一直流!」一慌亂的壓著傷口。

「算了,阿一…打到心臟了…這個…你還是拿去吧…」他掏出油石,塞到一的手裡,頭一撇就這樣沒了呼吸。

一抱著他的屍體發愣,休斯…好不容易…我的旅程終於要結束了…你卻死了。

他咬著牙,揹起休斯往前邁進,至少…讓他回去見見家人…石頭…還給她女兒吧。

「鎮長的女兒?她去年跟女兒一起病死了,葬在鎮外的公墓裡。」小販平淡且漠不關心的說。

「死了?」一錯愕的重複,休斯冒死也想回來找的人死了?那他究竟是為誰而死?

他蹣跚的走向公墓,找到她們下葬的地方,把休斯葬在旁邊。

「至少可以在天國團聚吧…」一悵然的望向天空,究竟要到什麼地方,才有可以容納我罪人身分的地方?鐵鍊的聲音又響起了…我的旅程…還尚未結束,還有谁能讓我擺脫它…

--旅程.完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散文 短篇小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