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.

「找到你這叛徒了。」韓寨主的聲音從兩旁沙漠中陰側側的發出,燁緩緩回頭將小昭拉到身後,應龍山寨的盜賊們魚貫而出,只見四周一片黑壓壓的人牆將他二人堵住,韓寨主冷哼一聲威嚴十足的自人群中緩步走出,一雙炯炯如電的眼充滿藐視,居高臨下的凝視著燁及小昭「東西交出來。」韓寨主不慍不怒命令著。「我辦不到。」燁平淡鎮定地搖搖頭,他已還給小昭了。「你想與我為敵嗎?!老子養你那麼多年你是這樣回報我的嗎?!」寨主一聲暴吼嚇到小昭,她在燁背後將身子縮的更裡面,燁早就習慣寨主的暴吼,一點也不慌張。「妳別怕。」燁拍拍小昭的頭溫文的微笑。「哈,出去沒一年,倒學會找女人了,看這妞兒挺美,不如給哥哥們好好疼疼。」一旁的盜賊們一雙賊眼轉來轉去,已看出小昭並非男子,手腳不乾淨的伸了過來。

嚓!一聲過去,那人的手臂已從肩膀處被卸了下來,鮮血灑的四周人人皆是,那人抱著斷臂處淒厲哀號。「不許欺侮小昭。」燁身不轉、頭不動,右手緊握七星刀冷冷開口,刀刃上的血一滴滴落到沙上,沒人看清他是如何出手的。「不還刀也不交出女人,你還真是翅膀硬了哪!!我就不信你能有多倔強!!」寨主憤怒卻大笑起來,手一擺四周盜賊紛紛撲上。燁左手摟住小昭的腰,右手持七星刃狠劈猛砍招招致命,雖抱了個比他高的少女,腳步仍是輕靈,跳躍轉動毫不見滯澀,七星刃所到之處宛如死神召喚,頃刻之間死了數十個人,卻連他們的衣角都沒擦到,盜賊們看到燁雙眼殺氣逼人、表情陰冷;下手乾淨俐落,才深刻體悟到與自家山寨中培育出的殺手為敵有多恐怖,可礙於寨主積威之下無人敢後退,否則定當場死於寨主刀下,只得奮力繼續。

「敢問寨主如何知道我的去處?!」燁臉不紅氣不喘,手下不停揮刀的問「當然是拜我的好副手之賜!趙老弟提點我不必急著抓回你,待你們找到寶物我再出來搶走,豈不輕輕鬆鬆?」韓寨主仰天大笑甚是得意,一頭亂糟糟的頭髮隨風飄動。燁這才醒悟,原來是趙先生的提議!!難怪路上不見他們追來,原來是跟在後面!!他四下張望,卻不見那熟悉的青袍書生。

「怎的不見趙先生?」「怎的?你還會掛心誰嗎?殺手還裝什麼仁慈啊?死在你刀下的人有多少?他摔落山谷現在八成活不了啦!!」韓寨主揚眉嘲諷,對於自己的副手死活似乎全不在意。燁一陣厭惡暴躁的仰天咆哮

「少囉嗦!!!!」滿身是血的他宛如鬼神,氣勢磅礡的撲向寨主。「啊!!」小昭忽然一聲驚呼便癱倒在燁懷中,燁怔了一下低頭查看,對於周遭襲來的刀劍竟渾不在意。鏗!眼看韓寨主一刀便要將燁砍死之際,一個黑衣男子從人群中竄出,舉劍擋下攻擊。其身手之快竟無一人擋住他。「小子你打哪來的?!找死啊!!」寨主虎口痠麻暗暗心驚,這人是誰?功力怎的這般了得?難道是他們的援兵嗎?「我只是一個想分杯羹的無名氏,這兩人殺不得。」黑衣人只露出一雙凌厲的眼眸,語氣毫無情緒冷冰冰的說道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