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公寓看,海邊離得不遠,沒想到也開了快半小時,三人的裝束輕便,匆匆停好車後便往沙灘找去。

平日裡的遊客不多,三三兩兩的戲水,歡笑聲與浪濤交錯,綿延到遠方的沙灘上卻沒看到夕顏。

若華有些不解,他明明跟小夕說好在這附近會合,怎麼人不在呢?難不成她弄錯地方了?還是去廁所?三人在海邊的雜貨店前走來走去,突然聽到巨響。

非常響亮的巴掌聲,從店後方傳來,隨即是一陣爭執。

「你這個垃圾!這話你說得出口?!良心被狗吃了?」夕顏憤怒的叱責清楚傳來,三人面面相觑,急忙趕去。

映入眼簾的是一對情侶和夕顏怒目相對的場面,夕顏怒氣沖沖的叉腰而立,對面的男人摀著臉,不可置信的看著她,臉上有一個明顯的巴掌印,看著超狼狽。

小白臉。

目愣口呆的三人還沒搞清狀況,卻不约而同的想。

那人一副公子哥的模樣,長相不錯可渾身就是不正經的感覺,打扮輕浮舉止散漫,身邊的女人花枝招展濃妝艷抹,嬌氣的連連踱腳,塗得俗氣的指甲刺眼不已。 「妳敢打我?!也不掂掂自己的份量!」小白臉撲上前想動手,被臨峰緊緊握住手腕便動不了分毫。

天青下意識的擋在夕顏身前,若華則刻意站在夕顏跟那名陌生女人中間,不讓衝突繼續擴大,氣氛很僵。

「你們是誰啊!多管閒事!」小白臉硬扯回自己的手,吼道。

「夕顏,發生了什麼事?為什麼打他?」天青不理對方,徑自問。

「這渣男!我真是倒了八輩子霉!來海邊散步也能遇上!不理他還得意洋洋的跑來鬧!居然敢說我以前都騙吃騙喝!笑死人了!到底是誰賴著別人養?黑的都能說成白的!不知羞恥!」夕顏氣得臉色鐵青,指著小白臉罵。

雖然沒解釋整個過程,但也瞭解得七七八八了,原来這小白臉就是她那個廢物前男友?八成是看夕顏一個人,覺得她好欺負,就帶著現任擺顯,沒想到人家不理他,一個惱羞成怒就隨意造謠,才會挨巴掌。

多麼低能並且俗套?被打還真不能怪人,太幼稚!

「那也不能打人啊!妳是被說中了心虛吧?」濃妝女嚷。

「就是嘛!妳就是這樣才會被我拋棄!活該沒人愛!」

什麼玩意,一搭一唱還挺有默契啊?果然,什麼鍋配什麼蓋,自己都承認來找碴的,還理直氣壯了?敢情你嘴賤合法就可以拚命作死?挨巴掌真的剛好而已。

四人已經氣到笑,小白臉還在拚命講,真不知哪來那麼多即與演出,要不是知道真相,沒準還被糊弄了。

「你說夠了沒?人都跟你沒關係了還這樣糾纏,太難看了吧?」聽到他已經掰出夕颜曾哭著抱他大腿求別分手的橋段,天青再也忍不下去,沒好氣的打斷。

「那又怎樣?嘴巴長在我身上,憑什麼我不能說前女友…」

天青一個箭步,直接把對方抵在牆上,單手撑在他臉旁,氣勢逼人的瞪著小白臉,瞬間讓他噤聲。

哇哦?!壁咚的用法之混混版本?!好嚇人啊!!

我方陣營裡的三人表情各有千秋,帥是很帥,可太殺了吧?

「就憑我是她現任,再不閉嘴我就要你爬著離開!」 天青壓低嗓門,笑得讓人發寒,那一字一句可真像從牙縫間硬擠出來的,從那咬牙切齒的程度來看,氣得可不輕。

「妳妳妳敢?別以為是女人我就不敢動手,我報警哦!」小白臉被嚇得雙腿都在打顫,结结巴巴並前後矛盾的喊。

啪!!店家後方閒置的廢木材被天青一腳踹破。

「那就快動手啊?」天青笑得陰邪,微微歪頭輕聲說道。

小白臉嚇得魂飛魄散,連滾帶爬的跑了,連女朋友都不管。

濃妝女當場傻眼,罵罵咧咧的追上,鞋都掉了也不撿,場面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,這麼孬還跟人耍狠?

「切,廢物小白臉也敢跟我大小聲…」天青不屑的冷笑,轉個身卻看到後方三人的表情,頓時回想起自己剛剛說了啥,她摘下眼鏡假裝沒看見,不想欲蓋彌彰。

夕顏小姐雙頰紅暈,摀著臉偷瞄天青,整個人都在冒粉红色泡泡,黃金獵犬峰兩眼發光,只差沒拿爆米花開吃,若華笑盈盈的回望天青,可手裡很缺德的拿著手機…他絕對開了錄音模式!!天青腦壓上升,額角青筋跳動。

雖然半路上她就查覺不對勁,可到底從哪個部份開始是圈套的?總不可能那小白臉也是他叫来的吧?

「…我說…」天青挨不住六隻精光大盛的目光,無奈的開口。

「唉呀,口好渴啊!我們去買飲料!妳們慢慢聊啊!」 若華搶在天青前面發話,拉著臨峰飛也似的跑了。

海風呼嘯而過,被留下的兩人面面相覷,曖昧的氣氛越來越濃烈,天青不自在的刮刮鼻梁,輕聲嘆息。

「…我們去走走吧?」她伸出手,向夕顏做出邀請動作。

夕顏紅著臉重重點頭,趁著天青手還沒放下,一把抓住。

天青頓了頓,終是沒有掙脫,牽著她细腻的手,缓缓踱到店前,在烈日下的沙灘上聽著浪濤,慢慢散步。

「…妳為什麼會喜歡上我?」天青有很多想問的,到口卻只剩這句。

「妳又為什麼會在剛剛說那句話呢?」夕顏用問題回答問題。

好吧,確實這個問題很多餘,心動就心動了,需要理由?

剛剛的「一時衝動」,已徹底說明答案,身體的反應總是比心裡更快,她無法辯解,只得老實承認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,自己早就喜歡上她。

兩人相對而立,無言的眼神交流裡似已說了無盡的話。

與妳相處自然舒服,為妳躍動的心在歌頌愛情,春暖花開蟬鳴雨落,秋寒冬冷相偎相依,每一瞬間都想和妳分享,不用高潮迭起的人生,只想和妳共享餘生平淡的芳華。

夕顏牢牢捏緊天青的手,幾分緊張幾分羞臊的凝視對方。

「…所以妳說的話我可以當真了吧?我們…是情侶了對嗎?」

 天青忽然笑了起來,猶如盛夏的向日葵,驚人的燦爛。

「還不是呢…我還沒告白啊。」她低頭附在夕顏耳畔,輕聲說出她等了很久的台詞,夕顏歡呼一聲,直接摟住天青的脖子,她抱起她,情不自禁的轉了半圈,空盪盪的胸腔終於被填滿,從今以後再不會留戀離去的人。

若華和臨峰十指緊扣,並肩立於高處的沙丘上,靜靜注視著他倆的恩人們,烈日當空,炙熱的心像那波濤反射燦陽,閃得讓人睜不開眼,卻移不了視線。

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,無論生老病死,始终不離不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一颗红色氣球在半空中飄動,綠意森森的公園裡,一對母女追著那顆氣球跑,突然有陣暖風讓氣球轉了方向,恰好被一個路人抓住,她面露微笑,親切的把氣球還給那對母女,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。

女人牽著女兒歡聲笑語的離開,卻突然停下來。

她飛快的扭頭,目光灼灼的看著剛剛那路人走去的方位,凝視著站在路人身前的人,太過強烈的陽光模糊了女人的表情,她怔怔望著那個背影,嘴巴微微嚅動,似乎在低聲呢喃什麼,卻沒人知道。

「妳又亂跑,哪天又遇到小混混我可不理妳了。」那人無奈的語氣帶著笑,聽著寵溺又溫柔,足教人甘心沉淪。

「妳才不會這麼絕情呢,快走吧,今天可是纪念日,不許欺負我。」剛剛幫忙抓住氣球的路人笑嘻嘻的抱住那人的手臂,蹦蹦跳跳的拉著那人走掉,那人也不掙扎,由著她把手臂甩來甩去,身體半側著,目光盯在對方身上,側臉的輪廓映入女人的眼裡,她牽著孩子的手一緊,臉上的表情複雜得難以言明,卻隱隱笑著。

她有些緬懷,有些哀愁,有些歉疚…但最明顯的是鬆了一口氣的解脫。

她摸摸女兒的頭,仰望澄澈的藍天,心裡頭淤塞的「什麼」終於消融,心胸舒暢。 她知道终究是自己負她一場,始終都是自己對不起她,其實她並不是不愛她,只是她無顏再接受她全心全意的愛。

她們精神上有非常相像的共通點,缺了一分的愛就不夠完美,無法解決的生育問題像一個小污點,她無法忽略自己是怎樣因為這個小小痕跡,消磨了無缺的愛…

她愛她,可正因如此,她不願用自己沾了一點小遺憾,再也稱不上全心全意的感情,面對她百分之百的愛意…

她知道,不管再怎麼解釋,對旁人而言,自己就是個負心的人。

單就這點來說,她從未有想辯解的念頭。

是,她辜负了她,可她對彼此坦誠了…她負了心,卻沒對不起她,她不願用99分的愛,騙取她百分百的餘生。

可她得到幸福後,卻時常在午夜夢迴中,想起當初她被自己拋棄在滂沱大雨中,那心碎徬徨又無助的身影…

曾是我摯愛的妳,如今我己無法再站在妳的身旁。

對不起,謝謝妳給過我一段最美好的青春。

她總算明白,常年淤塞在胸臆中的是什麼。

原來是罪惡感…

 「媽媽?」小女孩靠著母親的大腿,不懂為什麼她一直看著晴朗的藍天,母親的手暖洋洋的,又有點發抖?

「…好藍的天空啊…」她微微低頭,眼眶反射晶亮的光。

那一場有始無終的愛戀將永遠存放在心中,任憑歲月流逝年華老去,仍會在記憶的寶箱裡,閃著絢爛光輝。

「走吧,我們去接爸爸回家。」她抱起女兒,沐浴在暖陽裡。

誰都沒有錯,只是選擇了不一樣的路,通往的地方卻相同。

她默默的笑著。我現在很幸福,妳也是對嗎?天青。

似乎有個很讓人懷念的聲音在風中迴響。

天青停下腳步,抬頭不經意的看向天邊,遙見藍天中殘留的飛機雲,她才發現不知何時起,她心底的那場雨早就停了。

「妳在看什麼?」夕顏挽著天青的手,靠在她肩頭,好奇的問。

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天空好藍啊。」天青摸摸夕顏的頭髮,滿臉溫柔的看著這個老天贈與的珍寶,淡淡笑著。

盛夏蟬鳴唧唧,今朝鳴蟲已非舊時蟬,可來年直至终老,我都會和妳並肩看夕陽,共賞每一次花開月升,不離不棄,只要妳願意,我就再也不會讓妳孤單寂寞。

原來大家都一樣,始終都在追尋一份真摯的感情。

「他們」、「她們」、「我們」…故事還未結束,餘生繼續描述。

願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,這一生別無所求,如此而已。

「我們的故事」.完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