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妳說…什麼?」所羅門看看愣住的索魯斯,又瞥向莫蘭.霍德,遲疑的問。

「我說他是我們的同胞,他來自於這裡,這是他的故鄉。」莫蘭.霍德揉揉索魯斯的頭髮,堅定的重複。

索魯斯茫然的鑽出莫蘭.霍德的懷抱,抓抓亂翹的頭髮,第一反應就是搖頭。

「我不是妳的同胞,我以前又沒來過這裡,妳怎麼會說這裡是我的故鄉?」他問。

「不會錯的,你的身體是在這裡「出產」的,你耳朵部分的那個造型,正是本星球幾世代前流行的樣式,我們來聽聽歷史吧。」莫蘭.霍德指指索魯斯耳朵部位,笑盈盈的說罷,便拍手示意莎拉。

莎拉聽令找出資料,盈滿電子光流的眼睛發光,於牆上打出投影片,約略說明他們星球上的歷史。

這裡山川美麗資源豐富,自古以來就是科技非常發達的星球,日常所需一切事務都能透過機器完成,他們開發出的機器人美麗又聰穎,每個人都像活在理想鄉中,靠著機器人服侍度日,舒適又溫飽,過著其他星球人人稱羨的日子。

可唯獨一事,是科技無法解決的問題--死亡。

不管怎樣都無法避免死去,人類為了自己的短命謂嘆不已,這樣天堂般的日子若不能永遠享受到,豈不是太讓人悲傷了嗎?

當時頂尖的科學家們把注意力移到機器人身上,膨脹的渴求打破倫常的藩籬,他們開始了人體實驗…將人類的靈魂移到機器人身上,得到了永生的鑰匙。

「…將人類的靈魂移到機器裡?你們這麼幹了?」所羅門不可置信,錯愕的問。

先不說靈魂這種東西如何用科學的方式自身體裡抽離,就算順利安置到機器人上了,這樣還能算是「人」嗎?

這能算活著?是機器是人類、是生是死,究竟該如何劃分界線?

機器人跟裝了人魂的機器人,算同類還是不同?用什麼基準界定?

如果魂魄裝進了非人形的機器中,又該認為他們是什麼?

路上有很多機器貓機器鳥等等非人形機器,對他們應該用「運作」還是「活動」,來說明行為?沒有死的世界,如何「生」?

改寫死亡,卻扼殺生機的方式,真的好嗎?

「我們確實這麼做了,有何不可嗎?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外貌,無懼死亡的威脅,永遠幸福快樂的活著,難道不好嗎?」莫蘭.霍德無辜的眨眼,歪頭問。

所羅門不知為何忽然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,他知道自己無法與她溝通。

他們的認知與倫理觀念完全南轅北轍,用相同的語言說話卻不能互相理解,再怎麼解釋都無法將自己內心的意思清楚傳達,她完全用機器式的理論去闡述人類的感覺,在所羅門的認知中,她已經不能算是人類,只是有「人欲」的機器罷了。

…如果只是這樣也罷,畢竟那是她想要並選擇的路,可事情絕非那麼單純。

她看著他們的眼神那樣炙熱,所羅門心中不祥的預感越來越強。

「所羅門,你不想再次擁有一個身體嗎?不滅不朽,逃離死亡的美麗身體?」莫蘭.霍德笑嘻嘻的湊到所羅門面前,純潔的眼睛深處卻藏著深深的渴望。

所羅門腦中閃現莫蘭.霍德的飛船與宅第中所有不平凡的狀況,心下瞭然。

…她想把我當成收藏品一樣,囚禁在這時間凍結的地方!

【來自(已消失)地球的美麗人類.所羅門】

所羅門甚至能想像出自己會被標上怎樣的記號,雖然她說得好聽,可就是要把自己當成她會動的收藏品之一吧?!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?

他不存在的冷汗涔涔而下,透明的面容若能看到膚色,定是鐵青一片,他們到底來了什麼鬼地方?想死不能死已經夠慘,為什麼現在還要面對這種爛選擇?

「…這就是妳說的困境?很抱歉,我想妳會錯意了。」所羅門力保冷靜,有些沙啞的回答,索魯斯想說話,可瞥見所羅門嚴厲的眼神,哆嗦一下便低頭黯淡不語。

「我不想永生,只想永眠。」他堅決的重複他說過無數回的話,與其說他在說給莫蘭.霍德聽,倒不如像在跟索魯斯強調。

「咦~?為什麼為什麼?活著有什麼不好?每天都可以玩耍嬉戲,永遠幸福快樂的存在在這世上欸!為什麼不要?你怎麼可能不想要?以一個幽魂的身份到處遊蕩,肯定是執念很深的緣故,你不可能不想重獲軀體的啊!不可能會有這種人的!」莫蘭.霍德忽然像個任性的小孩,搖頭甩手踢腿樣樣來,全然沒有什麼領主的風範,一直重複著她自以為的話語,活像是台壞掉的錄音機似的,看著滲人。

「…霍德小姐,我確實是因為執念才被綁在這世界,但這並非我所希望的,請容我回絕妳的建議。」所羅門冷淡的回道,意味深長的眼神卻是飄向索魯斯,擺明了無聲譴責,索魯斯雖然沒有與他對視,可眼中的電子光流卻越發紊亂。

他知道所羅門的意思,他還是怪自己把他綁在這世界,讓他生不得、死不得…

「不行!不可能!我不要!你一定要答應!我要你們留在這裡!永遠陪著我!不要不要不要!」莫蘭.霍德藍水晶般的眼睛已經毫無矜持,閃爍著恐怖的光芒,瘋瘋癲癲的拉扒著自己的臉蛋,笑得詭異又莫名,不停往所羅門身邊靠近。

索魯斯不承認莫蘭.霍德先前說的:【他的「身體」產自這裡,他是我們的同胞】這句話,只知道對於莫蘭.霍德異樣的神情,他心中湧上了「可怕」的感覺,全沒意識到這又是他「與眾不同」的地方,不由自主的向所羅門挨得更近,結果猝不及防的穿透他的魂體,倒在沙發上怔怔出神。

所羅門連個眼神都沒給索魯斯,更對於撲過來的少女不以為然,冷冷等著她出醜…結果卻出乎他的預料。

莫蘭.霍德纖弱的手竟然真的碰到所羅門的臂膀,他甚至能感受到不尋常的力度。

所羅門幾乎與她鼻尖碰鼻尖,整個人被她牢牢的抱緊。

他俊美絕倫的臉上寫滿驚愕,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對瘋狂的雙眸。

「吶,留下來吧?好不好?」莫蘭.霍德咧嘴笑著,藍水晶似的眼睛發出混沌的光芒,語氣仍然像個任性的活潑少女,可卻更讓人退避三舍。

所羅門本能的伸手去推,可蒼白透明的手臂卻直直穿過莫蘭.霍德的臉,猶如索魯斯無法碰觸他一樣,他也沒辦法碰觸她。

「…什麼?」狀況完全超出所羅門的認知,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…或者說,他「能」怎麼反應?她碰得到他、他卻碰不到她,未免太離譜了。

「你碰不到我的,你沒有身體啊。吶,所羅門,你就答應好不好?這樣以後就可以碰觸東西了。」莫蘭.霍德笑嘻嘻的歪頭,撒嬌的口氣聽著卻有股威脅感。

這意思是,反正你不可能逃出我的掌握,不如順從比較好看吧?

「…妳…妳不要碰所羅門,他不喜歡。」索魯斯被這個混亂場面嚇得不輕,也不知道究竟該用什麼稱呼叫這個人,只知道要保護所羅門,急巴巴的拉住莫蘭.霍德,想要讓她離開所羅門。

倉促中,他的手又揮過所羅門的手臂,毫不例外的穿透過去,兩個人倒是習以為常,可莫蘭.霍德卻饒富趣味的再次歪頭。

「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奇怪,我們的對話似乎有些牛頭不對馬嘴,你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是出身於這裡的呢?這裡是你的故鄉啊!還有,為什麼你就是碰不到他呢?你可是我們的同胞欸,就我所看你分明有那種資質啊。」莫蘭.霍德的話讓兩人匪夷所思,難道他應該要能觸碰到所羅門這個幽靈才對嗎?

所羅門心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,是他剛剛下意識不去想的事。

索魯斯這時才聽明白她所謂的「同胞」,指的可能不單單是他的身體。

「同胞」…難道他連靈魂都是這裡的人,像他們那樣被移到機器人軀體裡?!

「我…我原本是人類嗎?」索魯斯指著自己,顫聲問。

他是在失憶的狀況下被所羅門跟莎菲亞撿回去的,他一直以為自己就是機器人,就算他跟別的機器人有點不同,仍是機器人,沒想到他曾是活生生的人?!

「對啊,我剛剛不是說了,你是我們的同胞嘛,你怎麼那麼奇怪呢?是不是哪裡受損了?」莫蘭.霍德放開所羅門,扭頭又是一把抱住索魯斯,不待他掙扎,便將額頭抵上他的額頭,皮膚相觸的那瞬間,索魯斯微微僵硬,盈滿電子光流的眼睛與對面那雙發出渾沌光芒的瞳孔相對,似乎陷入深深的漩渦中,難以動彈。

「妳在做什麼?」對方注意力移轉雖然讓所羅門雖然鬆了一口氣,卻不敢掉以輕心,擔心的問。

剛剛還對他癡狂的莫蘭.霍德卻不理他了,維持著原本的動作默默不語。

滿室寂靜,連索魯斯都沒說話,所羅門已經不知如何是好。

或者該說,他什麼也做不了,就只能無力的乾瞪眼,他疲倦的嘆息。

對於莫蘭.霍德的話,所羅門已經信了,索魯斯種種不合「常理」的舉動,以及他能用執念將自己拉回人世的原因,倘若他原本是人,便能夠解釋得出來。

世間那麼多物種,就屬人類的執念最為深刻與恐怖。

雖然以他一個幽靈的身分來提這事有些荒謬,但即使是科技發達至此的宇宙紀元,還是存在信仰,即便有神通或是超能力,似乎也沒什麼好奇怪。

…所以這顆星球,可不是表面上所謂的機器之星那麼簡單,她剛剛能觸碰到我,就表示她身上存在著未知的力量…不單有掌握這星球的權力,還有特異能力,這下真是插翅也難飛了…所羅門心緒越來越亂,煩得他滿肚子怨氣。

始終被晾在一旁的莎拉收拾起被打翻的茶具,每個動作都如此優雅,所羅門抬起頭,與她四目相對,她朝他露出溫婉的微笑。

「…妳是人還是機器?」所羅門不由自主的輕聲問道。

莎拉卻露出一個匪夷所思的笑容,像是懷念又像是感傷,目光遙遠不知看往何方,卻沉默不語,也不知是答不出來,還是不想答。

所羅門沒有再問,但他卻明白了什麼。

莎拉曾經是人…或許樓下那些少女也是如此,就不知是甘願的還是被逼的。

霹嚓!忽然一道猶如跳電似的巨響驚動所羅門,他扭頭看去,正好看到索魯斯軟綿綿的癱倒在莫蘭.霍德懷中,呼吸綿長像是陷入沉睡。

「妳對他做了什麼?!」所羅門嚇了一跳,驚呼道。

「我在修復他的記憶迴路啊,他有部分迴路壞死了,你大驚小怪什麼?我才不會傷害同胞呢。」莫蘭.霍德無辜的眨眨眼,居然有些委屈的回答。

所羅門上前探視,手卻伸到半空中就停了下來,最後仍然無力的從他頰邊擦過。

「你看嘛,就說有身體比較好吧?現在只能在旁邊看,不是很著急嗎?」莫蘭.霍德笑嘻嘻的歪頭,抱著索魯斯,得意洋洋的用臉磨蹭著他的臉。

所羅門倒覺得自己如果還有身體,現在腦筋應該斷了,冷哼一聲不予回應。

「現在很晚了,他需要時間休眠,我讓莎拉帶你們去房間休息,其他的明天再說吧。」莫蘭.霍德對於他的態度不以為意,仍然像是吃了糖的孩子,喜孜孜的表情卻說著不容抵抗的命令,將索魯斯交到莎拉懷中,便一蹦一噠的走出去。

半點戒備也沒有,或者該說,她心裡很清楚這兩人無法逃出她的掌握,所以態度才如此輕鬆,完全不擔心他們溜走,任性妄為不講理,但還真拿她沒辦法。

這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所羅門只得默默跟隨莎拉的步伐,前往他們的「牢籠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