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.小小續篇

「……你為什麼也跟來了?」嚴燁斜睨著燁,不滿的問道。燁抬起頭來有些無辜不解的樣子。

「…對、對不起?」燁搞不清楚怎麼回事,就先低頭道歉,弄得嚴燁有些尷尬,這小子本來是這樣子的嗎?有這麼溫和無害嗎?我是在作夢嗎?在嚴燁的印象裡,這小子一直看起來一副髒兮兮、表情木然不常說話、還很陰沉的樣子,更別說他被命令去殺人時,那副視人命為草芥的冷酷了,但現在是怎麼回事?別說冷酷陰沉,他看起來甚至還有點傻呼呼?!昭兒是做了什麼?

「啊?!爹爹!!我不是說不能欺負燁的嗎?!」剛才跑到湖邊洗鍋碗的小昭回來了,氣鼓鼓的插進他們兩個中間,把燁護在身後向嚴燁抗議。

「我哪有欺負他?我只是問他幹嘛跟著我們而已。昭兒,帶上他幹什麼?」嚴燁看到小昭那副母雞帶小雞般的樣子,不禁又好氣又好笑的問。

「沒幹什麼,反正我要帶燁一起回去,好嘛,爹爹?」小昭噘起紅唇堅決的點頭,扯著嚴燁的衣袖晃呀晃的,一半耍賴一半撒嬌的懇求起來。嚴燁極為無奈的苦笑,沒輒的默默點頭同意。

「太好了,謝謝爹爹!!」小昭舉手歡呼,抱著嚴燁的腰又叫又跳的。燁看了看嚴燁,又看了看小昭。

「謝謝趙先…嚴先生。」燁有些憨厚又靦腆的傻笑,欣喜之餘又差點叫錯,慌亂的拱手道謝。

「……嗯。」嚴燁正在努力適應這個全新的燁。如果是現在這個樣子,跟在昭兒身邊倒也不是不行…嗯?!等等…之前他們兩個都一起旅行…

「燁,我們去摘花吧!剛才我在旁邊看到一大片花田哦!」小昭親暱的拉著燁的手,興沖沖的說。

「給我等等。」嚴燁板著臉分開他們兩個。

「又怎麼了嘛,爹爹?!」小昭鼓著臉頰不滿問道。

「小子…你跟昭兒之前一直都在一起?住同間房?還有一起睡嗎?!」嚴燁不理小昭,按著燁的肩膀表情兇惡的質問,燁被嚇得愣住,嘴巴微開。

「燁一直跟我在一起沒錯啊?爹想說什麼嘛?」

「~~~什麼我想說什麼啊?!昭兒,妳…妳可是個黃花閨女啊!怎麼能跟男人同床共枕呢?!」嚴燁被小昭理直氣壯的樣子弄得舌頭打結,腦筋斷了數秒才又接回去,指著燁忿忿的逼問。

「燁只是個小孩子嘛!有什麼關係?」小昭繞過嚴燁,將燁拉得更靠近自己一些,宛如長輩般拍拍他的頭以示安慰,燁傻愣愣的看著她笑。

「不小了!!他再怎麼看也十一十二歲了!!男女七歲不同席…」嚴燁指著燁氣沖沖的叨唸,小昭摀著耳朵啊啊的亂喊,完全不想把話聽進去,拉著他走遠。

「這些勞什子的規矩,江湖中人才不管呢!爹爹你再囉嗦,昭兒以後也不跟你一起吃飯了哦!」小昭滿不在意的擺手,嚴燁聞言只得乖乖閉嘴。這兩個一老一少的高手,完全栽在小昭手裡。

「但我還是覺得他需要改改名字。」嚴燁毫不放棄的又再度重申,雖然已經不知道講幾次了。

「拜託!!爹爹!!我們都快到家了你還在說這個!我跟燁都習慣這個名字了!」小昭翻了白眼。從沙漠裡一~~直講到快回浙江了,嚴燁怎樣就是沒辦法適應這點,每次小昭在叫燁時他就坐立難安的一陣不對勁,直到很久以後才釋懷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