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.

「…所以你娘叫妳出來找你爹?」焲側頭看她。

「嗯,因為我娘很肯定的說老爹絕對沒死,一定不知鬼混到哪去了,叫我把他揪回去教訓。」霜紅聳聳肩,表情無奈的搖頭嘆氣。

「………」焲現在很肯定霜紅的兇悍是遺傳。

「至於那張藏寶圖,是我從老爹書房裡摸出來的,我想順便找到寶藏,給族裡那些渾蛋一點顏色瞧瞧。」霜紅突然站定, 用力把手裡的樹枝鞭向旁邊的樹。啪嚓!響亮的一聲,偌大的樹幹上便出現深淺不一的傷口,她表情堅毅,擰著眉直視夕陽。焲也隨著她看向夕陽,心裡卻想著別件事。當霜紅找到寶藏也找到她爹了,然後呢?她會回去她的地方。而他的歸處,早已失去。但是焲沒有問,他可是狼養大的…什麼地方不能睡?哪裡沒有東西吃?歸處一點也不重要。但他沒明白的是,他終究是人而不是狼。

他們兩人一夜未眠,大半夜的在山裡前行,在跌了無數次跤,撞到無數次樹後,終於在隔天下午氣喘吁吁的到了山腳下的小鎮上,兩人一身枝葉傷痕累累極為狼狽。

「……到底在急什麼,早上再出發就不會搞成這樣了啊。」焲拔掉頭上的小樹枝,不滿的問。

「你很囉唆欸,寶藏的地點都沒下落,我想去客棧裡舒服的研究這匕首啊。」這陣子老是餐風露宿,少有客棧能住,何況研究機關又沒那麼簡單,幹嘛不悠哉的住客棧?有錢就能有吃有喝了。而且睡岩地都睡到腰痛了,他怎麼都沒事?霜紅用手背搥搥腰,不可置信的看著焲。

「反正妳就是想休息,幹嘛扯到研究這機關?」焲斜昵霜紅,表情淡定的指著她腰上繫著的匕首,毫不留情的吐槽起來。咻!!一聲極細微的聲音傳來,焲立刻扛起正想回嘴的霜紅向一旁跳去。啪嚓!只見剛才焲站的地面插進了一根長針。

「……看來沒時間休息了。」焲看著那還在晃動的針,表情轉為肅殺,冷冷的開口說道。

「喲,許久未見面的小狗兒竟然會說人話了哪!稀奇、真稀奇啊!!」從巷子裡傳來嘶啞低沉、有些黏膩的嗓音,一個滿臉包滿繃帶的男人緩緩走出巷子,語氣戲謔的笑道。焲抬頭一看,四面八方的巷子裡都是人,將焲和霜紅兩人團團包圍。

「焲!快放我下來!那是你的敵人吧?」在這麼多人面前被像貨物一樣扛著,這實在…丟臉到家了啊啊!!我的自尊傷不起啦!!霜紅臉上滑下無數黑線,不安分的掙扎。

「妳很煩欸!!閃一邊去!!」焲額角冒出青筋,卸貨般的將霜紅放下來,好在她有練武,俐落的在竹簍沒打翻的狀態下空翻,才沒丟大臉。

「你這臭小子不能好好放…哦!!」霜紅不爽的拍拍身上的衣服罵著,一枝長針便正面向她的臉刺來,霜紅上半身向後仰,針從她眼前飛過,刺進了後面住家的柱子。「哦哦…這不是幫我們家小狗兒甩開追擊部隊的臭小子嗎?你害我們找得好辛苦啊,在這裡遇見也是種緣分,送你們一起去死路上才不孤單。」那繃帶男微微一笑,舉起右手一揮,各個巷子裡的人全衝了出來,對著霜紅和焲就是一陣亂砍。

「唔…人太多了!!焲你沒事吧?」霜紅從袖子裡甩出兩枝短刀抵擋,接著使勁撥開奮力回擊,動作迅捷彷彿一陣狂風,傾刻間便倒下數十人,但人卻不斷湧上來。

「這種雜碎能拿我怎樣!!」焲沒有武器但有爪子,隨手一抓就能撕下一塊血肉,正當在說話時便有人趁隙砍來,焲把身旁的敵人抓住擋在身前,啪嚓!!那人收刀不及,狠狠將他砍成兩段,殷紅的血高高噴出,灑得焲滿頭滿身的血汙肉渣。

「……繼續啊,誰想當下一個?」焲把手裡的屍體扔下,冷冰冰的揚起嘴角,赤紅色的瞳孔裡盡是瘋狂,透出一身殺氣。

「…唔…這小鬼是怎麼回事?這種氣勢…」焲身旁的人腳步停頓下來,頰上流下冷汗,喉頭發乾忍不住嚥下口水,那股狂暴的氣息,彷彿一頭發狂的野獸,隨時能咬下自己的咽喉般,令人膽寒不已無法止息。咻嚓!!離焲最近的兩人腦袋被長針貫穿,那個繃帶男緩緩從人群後走過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