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.

「啐,這種小傷口有什麼好痛?」焲別過頭,裝出一副極為不屑的表情,好掩飾自己的真意。

「是是~唉,我也不期望你多有禮了!坐好吧!」霜紅擺擺手臉上寫滿無奈,按著他的肩讓他坐好,翻出剪刀開始替焲理髮。

「……妳為什麼要叫我跟妳走?」好半晌,焲才沙啞的問,他猶豫很久好不容易才決定開口。

「你無處可去,我路上無聊。」霜紅很乾脆的答。

「隨便拉人上路,也不怕遇到麻煩。」焲哼了哼。

「哼,兵來將擋、水來土掩!有啥好怕?!」霜紅冷哼一聲,極為陽剛的回答。

「……妳到底是不是女人?」焲無言以對。

「囉嗦,關你屁事!再吵把你理成光頭!」霜紅輕拍了他的頭威脅,焲沒再多說。…奇怪?那些被抓到山寨的女人,一個個沒完沒了的哭,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啊…怎麼這女人,整個就是威風凜凜豪氣萬千?焲正自沉思,霜紅已將他背後的頭髮修完,伸手撥起焲的瀏海要剪,卻被他擋住。

「前面這樣就好了。」焲冷冷的說。

「為啥?難道你長相不好看?」霜紅反而好奇起來,這傢伙剛才不是很聽話嗎?怎麼忽然又變了?她也不是沒見過他臉,在他昏迷時有偷偷撥開瀏海過,長得也挺好看的啊?連疙瘩都無。

「……」他皺眉怒視霜紅,什麼不好看?!胡說八道,他長得比寨中那些笨蛋好看多了好嗎?!只是他那鮮紅的眼睛…會不會讓她像其他人一樣,露出那種嫌棄的眼神?他不想見到…趁他恍惚之際,霜紅已經俐落的剪下一截頭髮。焲的紅瞳暴露出來,他有些絕望的扭頭,等待接下來會有的辱罵…結果一點聲音也沒。

「……?」焲楞呆呆地盯著霜紅看,樣子有些傻。

「幹嘛傻氣的盯著人瞧?」霜紅很專注的剪他的髮,好一會才發現焲的視線一直盯著她。焲張嘴動了洞,卻又不知要說什麼。

「好!行了行了!吃飽沒?等等準備睡囉!」因為焲成痴呆狀,霜紅很順暢的結束理髮,興高采烈的幫他拍掉所有落髮,笑嘻嘻的問。焲此時才發現,他手裡的饅頭啃了半天還未吃到一半,趕忙狼狽慌張的囫圇吞完。

那房中布置簡單,卻極為乾淨。但一張木桌、兩張椅子、窗邊的矮榻等…皆能顯出品味。也不知老闆是什麼人,竟能將個小鎮旅店弄得如此別緻?配色一致,萬物井井有條。

「…我睡這。」焲自動自發往窗邊榻上躺下。倒不是什麼男女之防須避嫌啥的…他哪懂?只是他不想再掐她的脖子…一 根頭髮都不想傷。

「喂,窗邊冷死了!蓋著吧!」霜紅把兩條毯子扔過去,也不阻止他的舉動,他戒心重是早知的了。

「……妳看到我的眼睛了。」焲背對著她,裹緊毛毯。

「然後?又不是看到不能看的地方!」霜紅嗤笑。

「…是鮮紅色的。」焲喉嚨發乾,她怎麼那麼平靜?

「不就是顏色不一樣嗎?大驚小怪!」她繼續笑。

「不會…噁心,像怪物嗎?」焲極輕的問。

「…神經病,快點睡覺!!真是…明早還要趕路!!哪有怪物似你這般人模人樣的?呿!」霜紅愣了一下,原來他蓋著眼睛是因為這種原因…傻!焲依然沒有翻身,但也沒再開口。眼睛乾乾澀澀的,鼻頭也有些酸,但他哭不出來。

「盡想些有的沒的,不如專心跟我玩上一陣子。我要去尋寶兼找人,路上忙得很!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了!」霜紅一邊叨唸一邊瞧著焲的背影。他還比我小呢…這蕭索滄桑的背影是怎麼回事?霜紅張口欲問,卻又作罷。若真有什麼傷痛不欲言明,又何苦揭人瘡疤?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