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.

「…妳幹嘛一直看我?」下了山,他們到了一個小鎮中,兩人雖並肩而行,但中間一直隔著兩步的距離。霜紅時不時盯著焲的臉瞧,看得他渾身不對勁終於忍不住問。
「也沒啥,只是很好奇你的頭髮會不會擋到視線?等等幫你修頭髮吧!還得買衣服…你穿這樣竟然沒凍死。」霜紅打量焲一下,這身衣衫破破爛爛的,他竟然就這樣上山?現在可是隆冬欸!平地都快冷死人了,何況山上?還有他的瀏海還真長…都蓋半個臉了。
「這種事情隨便啦!」焲不自然的撇頭,這個奇怪女人管他那麼多?囉嗦的傢伙!!焲自己其實也搞不清楚怪在哪裡,因為無人關心過他。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會穿那麼多,明明就很礙事!!焲沒想到他從小跟著狼群在外,風吹日晒雨淋寒暑不避,早已將體質鍛鍊得極強。
「不行!人模人樣的卻這麼邋塌!!我看不下去!」霜紅不知在「豪氣萬千」的激動什麼,拖著他東奔西跑,一會往裁縫鋪去、一會又跑藥鋪。等他們在客棧落腳時,霜紅的竹簍早塞得快炸了。
「小二!張羅些吃的,還有送熱水上來!!」霜紅出手豪氣,小二樂得手腳勤快。他二人剛進房回頭囑咐個兩句,過不多時東西已全送來。
「你還不能泡澡,擦淨了便是。」霜紅把熱水盆子遞給焲,拿了兩個饅頭便要往外去。
「......妳要去哪?」焲楞楞的捧著盆子,搞不清狀況。霜紅莫名其妙地回頭看他,難不成要人幫他擦?
「你擦澡我杵這幹啥?」霜紅口中的饅頭還未吞下,含含糊糊的問,問得一整個落落大方毫不羞澀。
「……這樣?」焲抓起盆中的布,竟然溼答答的直接往身上胡亂抹去,霜紅傻眼愣了數秒。
「你是沒擦過澡嗎?哪有人這麼笨的?擰乾再擦!」霜紅扯下焲身上的濕布,擰乾後往他臉上貼。
「……囉嗦!」焲不爽的咂嘴,誰笨了?!我哪知道…從前他還真沒洗過澡,只記得髒臭時才有人往他身上潑好幾桶冷水,長刷胡亂刷過便了事。真當他是條狗嗎?他嘴角噙著冷笑不再多說。
「……衣衫我放這,記得換上。」霜紅翻出先前買回的黑色長袍放在桌上,平靜的往外走去。焲扯掉身上破爛衣衫甩出窗外,怔怔的盯著桌上看。…他曾幾何時有過新衣了?為何?為何呢…
「等等,你擦乾後先披著衣服就好,我給你上藥。」霜紅在外面輕輕敲門,淡淡的說。焲心中湧上一陣不知什麼的心情,還惦著他的傷…待他披上衣衫,霜紅便拉著焲的手在桌邊坐下,默默替他敷上藥。焲動也不動極是安分,霜紅有些不解,他怎麼突然這麼乖了?甚至遞給他饅頭牛肉時也未存疑慮的吃。
「幹嘛呢?傷口疼嗎?」霜紅的語調並未有多激動,可是那平平淡淡的關心卻差點讓他落淚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