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復活~☆」三天後天青一打開夕顏家的門,就看到一個二十四歲的成年人對著她,左手叉腰右手在眼旁比YA,非常俏皮兼亢奮的眨著單邊眼睛…耍寶。

在門口當機數秒,天青默默往外退,準備闔上門。

「…喂!妳幹嘛不理我!」夕顏氣噗噗的拉開門。

「沒,我只是覺得妳需要再休息一會,例如腦袋之類的?」

天青撫著自己的下巴,正經的提出良心的建議(吐槽)。

「什麼態度啊妳!」面對這個毒舌的可恨人物,夕顏還是只能朝她揮空拳。

畢竟耍嘴炮的威力不如人。

瞧她的臉色,的確不是病糊塗,但還是有點不放心。

沒有細想,天青已經把手放到夕顏額上確認體溫。

夕顏怔怔的看著天青,四目交接氣氛突然有些曖昧。

「…咳,沒事的話我就回去了。」天青有些慌亂的放下手,目光移向什麼也沒有的牆壁。

她幹嘛這樣仰頭看我?!像隻小鹿似的,勾得人心慌。

「欸?!等一下等一下!有事啊!有事!」夕顏著急的抓住她。

「…什麼?」天青仍然看著牆壁,好像上面有髒汙一樣。

「多謝妳這幾天的照顧,我請妳看場電影怎麼樣?」

「不用了。」天青淡淡回答,卻沒聽到夕顏回應,也沒放開她的袖子,只好轉頭看她又在搞什麼名堂…

不看還好,一看天青就覺得快暈倒了,這位小朋友委曲巴巴的用空著的那隻手摀著嘴,肩膀顫抖的開始演八點檔。

「嗚嗚…人家一片好意,竟然不讓我答謝,我怎麼對得起我在鄉下的老母親,她會難過的,竟然教出這個不懂禮數的孩子…」夕顏的台詞講得極流利,演技又到位,天青相信如果有放BGM跟打燈的話,她可以去參選奧斯卡獎了…

需要這麼誇張嗎小朋友?

「好了,別演了,我去就是。」天青摀住臉,滿頭黑線的投降。

「萬歲!!那妳先在樓下等我,馬上就下去。」夕顏開心的舉手歡呼,然後將天青往門外推。

她站在門外有些無言以對。

「幹嘛啊?直接出門就好啦!」天青推著眼鏡敲門問。

「不行!我穿居家服欸!好啦,一下下就好!」夕顏在裡頭喊。

天青扶額嘆氣。

真是的,以前也是這樣,出門就要打扮…女孩子的想法真是複雜。(啊,我好像也不是男的…) 甩甩頭,天青拋下腦內的自我吐槽,慢吞吞的踱下樓。

夕顏戴著簡單的红色耳環,純白長洋裝搭淡色短外套,胸前掛上懸著金色正方體的細銀鍊,腳上的鞋子同樣是淺色系,鞋頭附近浮雕幾條紋路卻不顯過份花俏,看上去清新可愛。

「妳想看什麼片?愛情?懸疑?動作?恐怖?」她指著牆上的液晶螢幕,轉頭滿臉期待的向天青問道。

「…不要鬼片。」一襲黑色襯衫,卡其長褲搭配皮鞋(人家都打扮過了,她能穿得像去買菜嗎?),非常酷帥的天青推推眼鏡,沉默很久才小聲都囔。

夕顏歪頭看她,天青轉頭她也跟著移動步伐,發現這位姐姐極度刻意的避開自己的視線,頓時快笑出聲來。

妳不會是不敢看鬼片吧?太可爱太不符形象囉~~

「那我們看這部冒險動作片吧?我去買票,妳先去販賣部等我。」

夕顏清清嗓子(避免笑場),裝作沒發現一樣給天青留點面子。

天青點頭步伐有點著急的「逃」到隊伍外去。

夕顏被逗樂了,姐姐妳慌得有點明顯…好有趣啊。

但她的好心情等到回天青旁邊的時候瞬間跌下來。

兩個女孩子圍著天青,非常熱絡的搭訕她…搞什麼啊!!

「喂喂,妳一個人嗎?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看?」女孩A拉著天青的袖子嬌聲問。

(放開妳的手!!夕顏內心憤怒的咆哮中)

 天青還沒回答,眼角餘光恰好瞥到夕顏,露出相當明顯的鬆了口氣表情,夕顏好心情指數又往上爬升,理直氣壯的走到她們中間。

「抱歉,人太多了~等很久了嗎?」她露出撒嬌的神情問道。

「沒有。」天青溫言回答,那兩個女孩見狀便尷尬的離去。

哼哼,我贏了。夕顏在内心得意的對她們吐舌。

這是我的!輪不到你們來爭!我絕對不會交給別人的!!

「…」看著順勢勾住自己手臂的夕顏,天青感覺有點複雜。

我們不是情侶…對吧?勾我手是…?

不對,女生好像都會互相勾別人的手?以前朋友好像也會這樣,所以沒問題?

 (太想維持現狀所以變成標準混淆的真正實例…)

天青沒有甩開欸…要不要再更進一步,牽住她的手呢?夕顏在心中推演「戰況」,我們已經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吧?

唉呀!女追女怎麼那麼複雜!!如果是男的這樣幾乎是達陣了啊!

分界好難判斷,距離容易拉近,但那條「線」是怎樣才算過?誰來教教我~~

同志這條路好難走啊…嗚嗚。

「小夕?你們也來看電影?」若華清亮澄澈的聲音從旁邊傳來。

臨峰和若華手牽手一起靠近她們。

夕顏眼睛一亮,哥啊!!你來得正是時候,等一下非要你教我幾招不可!!

「對啊,你們在約會?看哪部啊?」夕顏湊上前熱絡的問。

 「就是那部冒險動作片,誰教那個笨蛋不敢看恐怖片,看懸疑片會睡著,愛情片又一直搞不懂情節。」若華聽到夕顏說約會,有些不好意思的頓了頓,臉色微紅轉頭瞪臨峰一眼,不想直接承認也不肯否定,乾脆跳過問題。

 「…就很恐怖咩,幹嘛罵我笨…」臨峰很委曲的小聲抗議。

站在他旁邊的天青不知道應該唾棄自己還是鄙視臨峰。

趁一個在揪结一個在哀怨,夕顏附在若華耳邊低聲幾句。

他露出訝異的眼神瞄了瞄天青,低頭對夕顏淺淺微笑。

咬什麼耳朵?為什麼背後涼涼的?你們想幹嘛啊?

天青汗毛直豎,孤疑的看著眼前的兩人,明明一個看起來活潑可人,一個斯文親切,這種威脅感是從哪冒出來的?

無巧不成書,他們買到的場次正好是同一場,位子還離得滿近的,和旁人交換之後便坐成一排,夕顏和若華在中間,天青和臨峰各自坐兩邊。

天青雖然莫名其妙,但對他們換來旁邊也沒什麼意見,反正別吵就可以。

事實上若華跟夕顏就是故意坐隔壁的,不然怎麼打PASS?

 若華推測天青是個注重禮節的人(沒有踩到她底限的狀況下),所以沒有要夕顏做得太超過,頂多就是不經意碰觸的次數「多了點」而已,順便觀察她的反應。

(雖然看不到但可以藉由夕顏的表情來判斷。)

無論是拿飲料吃爆米花甚至是劇情高潮時「太激動」握住對方的手,天青似乎都沒有抗拒(可能有僵一下)。

也就是說她並不討厭夕顏,那該怎麼幫小夕更進一步呢?

若華偷瞄身旁表情隨著劇情起伏變化的傻大個,面露無奈又幸福的微笑,輕輕握住臨峰的手感受本以為已經弄丟的這份溫暖,同時更堅定幫忙的決心。

妳叫我要握緊自己的幸福,卻要推離妳可能會有的幸福?

這怎麼行啊?我還沒回報你推我一把的思情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嘩~這部片比想像得還有趣欸!不知道會不會出續集?」

散場後夕顏意猶未盡,興高采烈的說。

「對啊!妳剛剛有沒有注意,主角啊…」臨峰熱絡的接話,兩個人手舞足蹈討論得熱烈,天青很想回家卻抓不到插話的時間點,只能無奈的勉強跟著。

「差不多到吃飯時間了,我知道有間料理好吃而且咖啡是極品的店哦,一起去吧?」若華知道天青在找機會回去,想起常常看到她買一大堆咖啡,覺得她應該嗜飲咖啡,趕緊以此為餌轉移她的注意。

天青聽到咖啡是極品確實動搖了,但沒有立刻說好。

快幫腔啊?若華用眼神示意臨峰跟夕顏,兩人連忙點頭。

「天青,走啦~難得都出來了欸?而且我餓死了再不吃會暈倒~」 夕顏揪著天青的袖子(在不會太誇張的狀況下)撒嬌耍賴。

你不是剛吃了半盒爆米花嗎?有沒有這麼會吃?天青疑惑。

「若華的舌頭可是很刁鑽的,要他說好吃可不容易哦!竟然會被他說是極品,我可要去確認那咖啡究竟是什麼味道了。」臨峰滿臉期盼的想像咖啡的味道,嚷道。 這種狀況下天青實在說不出要回去的話,(同時也被勾起好奇心與咖啡魂)只好一同前往若華推薦的店裡。

那間裝潢典雅的小餐館位在巷弄盡頭,是一棟透天的木造小樓,門前有個迷你院子,低矮的石牆上放著好幾盆大小不一的植物,有仙人掌、多肉植物、迷你茶花 、雛菊…青草地綠油油的顯得生機盎然,風吹拂花摇曳,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
推開深核桃色的木門,一進去右手邊就是小巧玲瓏的廚房,老闆娘正在爐上烹飪。

 「哈囉~今天帶這麼多人來啊?自己找位置坐哦!」

腰上繫著陳舊但整潔的圍裙,年約四十歲的美人老闆娘親切的微笑,若華回以溫和的笑容,領著眾人往裡面走。

店裡的空間不大,就六張桌子而已,雖然沒有和鄰桌保持很大的間隔,但並不擁擠難受,店裡播放著不知名的輕音樂,三兩成群的客人們愉快但守禮的閒聊,氣氛熱絡卻不喧鬧,微黃的明亮燈光溫暖柔和。

「…你怎麼找到這種好地方的?」雖還沒吃到料理,天青己在心裡給這家店的印象分數打到最高,好奇的問。

「…隨性散步時發現的,不賴吧?」若華不知為何頓了頓,轉眼卻自豪的笑道。

竟然能勾起她的好奇心,這可不是簡單的事,達成新成就(?)。

「若華,你跟老闆很熟哦?有沒有熟客才有的推薦品?」臨峰翻了老半天的菜單,選不出最想吃的,涎著臉問道。

「看你一副饞樣!每道都很好吃啊!」若華寵溺的苦笑道。

「那我點你最愛吃的,告訴我是哪道?」臨峰露出虎牙燦笑,捧著攤開的菜單靠著若華的肩膀(因為體格差距有點大…畫面看起來有點不協調…)要他指出菜名。

 「你好重,別煩。」若華嘴上這麼說,臉上的表情卻相反。

天青考慮去買一副墨鏡,這閃光彈炸得她眼睛痛。

夕顏緊緊盯著他們。真讓人羨慕,多久沒有跟人這樣互動了?

以前那個小白鼠也就剛開始交往時會膩著她…

天青瞥見夕顏落寞的神情,知道她想到前男友,悄悄嘆息。

雖然表現得很堅強,但那傢伙一定给她造成很大的陰影,真不懂他為什麼要那麼糟蹋她,明明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啊…說不定就是被狠心對待,才會喜歡上我…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