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這件事,夕顏和天青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不少。

閒來無事時,夕顏就會煮些精緻料理端去和天青一起享用。

她知道這絕對還稱不上交往,但天青沒有一次拒絕,至少不會沒希望對吧?

她決定溫水煮青蛙,看天青分手三年還那副德性,肯定是慢熟又執著的那款。

總之小心翼翼的慢慢靠近絕不會錯。(欸?怎麼說得好像小動物?)

反正脱光硬貼什麼的肯定不行,每次看電視只要有這種劇情她就皺眉。

「…怎麼都想不通,喜歡的自然就喜歡,不喜歡妳的還脱光硬貼,然後被吃了自以為得到對方的愛情,最後發現人家只把妳當到嘴的肉,又在那哭訴是哪招?自己智商太低還怪別人無情?」

才剛想到,天青就盯著電視不耐煩的叨唸,夕顏偷偷笑了。

「不過不喜歡還要吃我也不能懂是啥心態,硬得起來哦?」夕顏聳聳肩,不以為然的接著話題。

「誰知?男人,禍根子就是會惹事。」天青不屑且偏激的冷哼,夕顏很識相的沒有替正常的男人打抱不平。

天青又不是小孩子,她也不可能真的以為全天下男人都混蛋(應該啦…),就是一時不爽而已,沒必要纠正。

反正我不是男的…呵呵,怎麼罵也輪不到我來揹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眼又過了一段時間,天青某日突然回過神來,發現這兩天都沒瞧見夕顏,不知道怎麼了?

她站起身走向門口,正要拉開門手卻頓在門上不動。

我在幹嘛?莫非是想去找她?不過才兩天沒見而已啊。

或許是出門旅行?幹嘛不說一聲?不對,她有什麼義務要向我報備?

說到底又關我什麼事?我們不過是鄰居…好吧,應該也稱得上是朋友。

但也沒權力管人家去幹嘛不是嗎?

天青腦中自問自答,不知不覺已在房内,團團轉了好幾回,連她自己都說不上是什麼心情搗亂思绪,最後抓抓頭,煩悶的扭動門把,向隔壁出發。

好笑的是站在夕顏家門口,她又開始呈現石像狀態。

腦中仍繼續自我揪結,靠在門上的手遲遲沒有敲下。

「咳咳…」隔著夕顏家的門板,微弱的咳嗽聲傳了出來。

天青嘆氣,感冒了?真是…不知道有沒有吃飯看醫生?

「夕顏,你還好吧?」她敲門輕聲詢問。

沒有聽到回答,但隱約能聽見步履蹣跚搖晃過來的聲音。

打開門,夕顏還沒開口整個人就往前摔。

天青半抱半扶的撐住她,順手摸了一下額頭…這絕對在發燒。

「…抱歉…咳咳…」夕顏戴著口罩講話含含糊糊的,整個人軟趴趴,雖然很努力想自己走卻使不出力。

「別動。」天青淡淡說完,一派輕鬆的將她打橫抱起。

夕顏瞪大眼睛,這莫非是公主抱?太帥了吧?!姐姐!!

看不出來妳力氣這麼大!(眼冒星星狀)

天青小心翼翼的抱她上床,輕柔卻謹慎的替她把被子蓋緊,沒忘記把門鎖好,走回床前看著夕顏。

「…妳那是什麼表情?飯有好好吃嗎?看醫生了沒?」天青疑惑的看著夕顏的星星眼,是燒到不正常了嗎?

「…有拿藥…」夕顏終究病重,星星眼一下子就沒力了,疲懶的嘟嚷。

看她又開始想睡覺…一定沒吃什麼東西,真拿妳沒輒。

「吃點東西病才會快點好,沒有想吃的我煮粥給妳?」看夕顏軟綿綿的點頭,告知她自己把鑰匙拿走後就往門口走去。

病中意識不清,看著天青模糊的背影在房內走動,莫名感到一陣安心,夕顏眼皮垂下沉沉睡去。

不知昏睡了多久,她茫然的睜眼,嗅到一絲香氣。

「醒了?現在溫度正好,再睡就太冷了。」天青走近床畔,遞上溫熱的粥及湯匙,拉過椅子坐下等著收碗。

 「…謝謝…」夕顏虛弱的笑笑,多久沒人這樣照顧了呢?

碗裡的雞蛋粥飄散勾人的芬芳,透而不糊晶瑩飽滿的米粒,雲朵撕散般均勻分佈的淡黃色蛋花,細細切丁的雞肉富含肉汁,灑上碧綠的蔥花,看著就餓。

「一碗粥而已,不用這麼誇張。」天青別過頭,尷尬的遞給她面纸。

夕顏這時才發現兩頰都沾滿淚水。

「…除了家人,還沒人這麼照顧我。」她抓起面紙胡亂擦過臉,幽幽的說道。

天青揚眉,她養那小白鼠是幹嘛的?

「以前養的那隻小白鼠從沒照顧過妳?」她不屑的問。

「呵,老娘跟他兩年,生病還要幫他張羅家務,拖著身體自己去看醫生,不會煮飯也罷,竟然連碗粥也懶得買。」 夕顏自嘲的哼氣,回想這段過往,簡直想掐死自己。

「…這種東西虧你還跟他在一起兩年,早該打包給垃圾車了。」

天青不屑的咂嘴,自己的女朋友是這樣糟蹋的?莫名其妙。

「…他滿帥的。」夕顏低著頭,目光窘迫的四下遊移。

所以她沒看到天青翻白眼的畫面,不是長得像王子就會做個王子好嗎?

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,腦袋發育不夠完全。

但是她不打落水狗,所以決定不給這位病人言語上的攻擊。

「吃飽了就吃藥睡覺,別想那小白鼠的事了。」天青嘆息。

夕顏不答,抓著湯匙來來回回刮碗底,也不像想續碗。

「…妳在這裡等到我睡著好不好?」夕顏扭扭捏捏的低聲問。

「妳小朋友啊?好吧,借我一本書。」天青的嗓音有點笑意,夕顏急忙轉頭,卻只見到她起身找書的背影,太可惜了!

夕顏的房間相當整潔,卻不像自己房内扣掉必須家具以外除了書還是書(當然一絲不苟的排好),擺了許多零零碎碎的可愛小物,算不上很多的化妝品(天青根本搞不清什麼是什麼,她完全沒在用),櫃子裡的書佔不到一排。

…愛情小說的比例也太高了…孩子,難怪你識人不清。

自從天青三年前被未婚妻甩掉之後,她就非常唾棄愛情小說。

書裡說的都是扯淡!一生一世只爱一人是屁!年少時她也曾寫過愛情小說,現在卻只想燒光全部。

她非常苦惱的伸出手指在書背上滑動,在書櫃最旁邊摸到一本非常薄的遊記,看上去相當舊,牛皮紙製的封面層層疊滿筆記體的外文,是天青喜歡的那種款式。

…喔?原來她跟以前的自己一樣也會看遊記啊?

沒有像平常買書一樣先翻幾頁看看,抓著就走回去。

「退熱貼還有效嗎?快睡。」催促夕顏吃完藥,她摸摸她的額頭。

奇怪?怎麼臉比剛才還紅上許多?退熱貼還涼涼的啊?肯定是睡不夠。

天青堅定的想。

夕顏閉上眼,天青剛才站在書櫃前挑書的畫面莫名讓人心動,奇怪?她就只是凝神看著那本遊記的封面而已啊?

可是她不經意撥動耳旁髮絲,推眼鏡的樣子在晨光之中看起來好唯美…充滿書卷氣息卻不呆。

夕顏對天發誓跟那爛男人分手後,她就將花痴面全拋到太空去了,那現在是怎樣?花痴症又犯了?不不,一定是錯覺。

腦中自我揪結(或者反省)許久,這位病人才終於睡去。

天青在不驚醒她的狀況下再次探她額頭的溫度,溫度總算降了不少…等等再煮個什麼給她吃。正欲起身離去,衣擺卻被夕顏拉住不放,天青無奈的低頭。

她一張臉委曲的皺著,好像小孩子要被搶走心愛的東西。

輕輕扯沒「救回」自己的衣服,天青對著熟睡的她嘆氣。

「果然是小朋友嘛…」好吧,就當一日泰迪熊(?)也可以。

 似乎感受到天青沒有要走,夕顏在睡夢中露出愉快笑容。

天青淺笑(夕顏到底錯過多少次了,這可憐孩子),由她拉著衣擺,安靜的坐回椅上,繼續看那本陳舊的書。

過了好一段時間,夕顏茫然的張開眼睛,轉頭看到天青。

「妳不是等到我睡著就要走了嗎?」她疑惑的問,天青挑眉指著「囚禁」自己的手指,臉上寫著『妳說呢?為什麼?』。

夕顏漲紅臉訕訕傻笑,鬆開天青的衣服,尷尬不已。

「等一下想吃什麼?還要吃粥嗎?」天青硬是蹦住臉皮,免得不小心笑場。

這小朋友的表情也未免太可愛了吧?

「嗯…不同口味的粥。」夕颜歪頭思索,雖然那雞蛋粥很好吃(不懂廚藝這麼好幹嘛老吃冷凍食品?),可是不想連續吃。

「好吧,我去買材料,妳乖乖躺著,不然等一下又開始發燒。」天青摸摸她的額頭確認退燒後,輕輕扶著她躺下。

被人呵護的感覺真好,以前她也是這樣疼前女友的嗎?

不懂為什麼不要天青,除了能生孩子以外,一般男人哪一點比天青強?

更別提以前養的那個垃圾,連人家一根頭髮也不及。

「天青…我真的不行嗎?」夕顏半張臉藏在被子裡,軟軟的問。

正要扭開門的天青頓住,背對她不知在想什麼。

「孩子,好好養病別胡思亂想,看護這點事我還辦得到。」

天青淡淡的口吻,不算拒絕也不是答應的回應,缓慢的扭開門出去,沒有轉頭看房內的夕顏。

確定聽不到腳步聲,她便開始快步疾走,現在是怎樣?我被告白了?

不不…一定是年輕人病中虛弱找安慰而已…

不管心底再怎麼慌,快三十年的人生歷練就是擺在那,硬要裝出平靜的表情呼悠小朋友完全沒障礙。

天青(看似)從容的煮粥幫忙打理家務,不提夕顏的疑似告白,但滿腦子在想她又提起要怎麼回答,结果人家也半個字都沒說,讓她有種無處施力(?)的鬱悶。

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心裡放鬆許多,她實在是怕了…萬一又栽進去,最後又因為我「辦不到的事」離開我呢?那種痛徹心扉的悲傷不想再嚐一次,現在很好啊!

愛情有什麼能相信的?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