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間小、窗戶小,其他家具都沒有,就一張老舊但結實的床舖,被子收在收納套裡放在床上,空蕩蕩的地方,簡陋但還算乾淨,小裘離家後根本找不到什麼像樣的地方歇息,睡了太久的網咖,連現在這種地方他都覺得很舒服,衣服都沒脫倒頭就睡,沒多久就鼾聲大作,美滋滋的做著成為威猛大妖的美夢。

夢況正好的時候,忽然一陣震天價響的撞門聲把他驚醒。

「裡面的!起床幹活了!再拖拖拉拉我直接開門啊!」阿玉的聲音透過門板,中氣十足的叫小裘起床。

他遲鈍的看看外面,頓時憤怒了。

「天還是黑的啊!我才睡沒多久妳就要我起來!太過分了吧!」他抗議。

「沒睡多久個頭!你睡了幾乎一天!起來當然天還是黑的啊!沒感覺自己滾出來看時鐘,看我是不是亂說!何況你一個吸血鬼,難不成還想白天出沒?有本事你過幾個小時後就去外面晃試試?」阿玉狂翻白眼,氣沖沖的打開門,雙手抱胸靠著門框,理直氣壯兼毫不留情的抓小裘語病。

妖怪跟人家看什麼時鐘…小裘嘟嘟嚷嚷的抓抓亂七八糟的頭髮跟肚子,頹廢的走去客廳,一瞧便愣住了。

現在的時間比昨晚最後一次看時鐘的時間早了二十分鐘。

時間總不可能倒流吧?誰又會無聊到去調時鐘?所以自己真睡了將近一天?

他睡死了?在陌生的地方,一無所覺的睡死了?

「…我有這麼累嗎?」他睡意全消茫然的抓頭,自言自語。

「不是累不累的問題,你餓了很久,久到都倒在路上了,突然喝下我的血,身體難以消化,會讓你陷入沉睡狀態以利吸收,以後習慣就不會了。」阿玉看懂他的疑問,聳聳肩泰然的解釋。

小裘似懂非懂的點頭,隨意運轉了一下妖力,感覺精力旺盛非同以往,確實有徹底恢復並些微上升的感覺。

不過才過了一天。九尾狐的血這麼驚人?她給了我多少?小裘愕然的看向阿玉。

「驚訝?你我妖力差那麼多,給你一小杯血就省了你修練十年的功夫,很賺吧?」阿玉的九條尾巴靈活的甩來甩去,神色間都是自毫。

「…所以妳打算要我做什麼?總不會真是打雜吧?」小裘自知跑不掉(當然也不想逃,太賺了…),認分的問。

「我不喜歡說謊,真是打雜。」阿玉搖搖食指一本正經的說。

看小裘一副打心底不信的表情,她又接著說下去。

「行了行了,你先洗漱乾淨,到地點再跟你說。」阿玉無奈的扔給他一套衣服,就趕人去浴室,還沒等小裘頭髮乾掉就拉著他出門。

公寓外頭仍是那樣繁華熱鬧卻寂寞的霓虹世界,小裘跟在阿玉急匆匆的步伐後面,路經昨天的陋巷,那灘積水仍未退去,小裘看著燈光閃爍,莫名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,昨天跟今天彷彿像是兩個世界…

他突然回過神,發現阿玉走的方向莫名其妙,話都還來不及說,他就被拽往某根電線桿跟牆壁間的縫隙處,正當他以為自己會被擠死之際…

啵的一聲,像是塞子被拔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他們兩人居然就這樣穿過那個怎麼看都不合理的狹窄空間,來到了另一個地方。

除去瀰漫整個空間的粉色煙霧,眼前所見一切與剛剛的地方相差不多,同樣的高樓大廈、霓虹燈光、來往的路人行色匆匆…可全都不是人類。

有的人耳朵尖尖、有的滿口尖牙、有的兩顆頭、有的長尾巴…全都是妖怪!

跟自己同樣的存在!怎麼會?!之前從沒在路上看過妖怪啊!

小裘目瞪口呆,指著前面的景物,張口卻不知該從哪邊問起。

「這裡是都市的「反面」,或者用中二點的方式說?「裡都市」之類的,反正妖怪大部分都在這裡生活,基本上不會去到人類城市那裡…總之就是集合眾人妖力做成的假都市啦,在空間角度裡這邊是不存在的,你可以乾脆想成秘境之類的…噯,你有沒有聽懂?」阿玉努力要用新穎的講法讓這少年仔清楚明瞭,可這自稱兩百歲的「大人」只是嘴巴開開,一臉癡呆的看著自己,她只得無奈的擺擺手。

「…妖力做的假都市…為什麼要做這種事…?」想問的太多,小裘腦子一團亂,難怪之前都沒遇過妖怪,原來都在這裡?幹嘛浪費妖力?

「噯,說了你這中二仔能明白?一言以蔽之就是盡量不要跟人類起衝突唄,這你別管,快跟我走。」阿玉顯然不願浪費時間跟力氣多做解釋,拖著小裘穿梭在巷弄間,他被弄得暈頭轉向,幾乎要失去耐性之時,他們終於停了下來。

面前的是一棟兩樓的木造建築,坪數看著不大,設計得方方正正,玻璃門跟窗戶卻都做成圓形或拱形的設計,外牆漆白屋身攀著藤蔓,看著頗有童話氣息。

「這是什麼地方?」小裘打量著這間建築,從風格上來說它不太像是住宅,更像是咖啡廳或酒吧之類的模樣,但他不懂阿玉帶自己來這幹嘛?

「我的店,有酒也有咖啡的餐酒館。」阿玉扭頭朝他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。

「…妳一個九尾狐開什麼餐酒館?吃飽撐著沒事幹?而且…妳會做吃的?」小裘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挖挖耳朵確認自己是不是幻聽,愕然的問。

然後?當然是再次獲得三顆腫包,火辣辣的疼得他兩眼泛淚。

「沒聽過禍從口出這句話?敢質疑我的廚藝?下次再多嘴信不信我拿膠帶貼住你嘴巴?」阿玉吹吹拳頭上的灰塵,雙眼凶惡猶如寒冰。

「…知道了啦,能不能不要動不動就揍人?妳有夠暴力的…等等,妳要我打雜,該不會是要我在妳店裡當雜工吧?」不管是暴力還是利益,小裘都只能臣服,委屈巴巴的苦著臉,隨即醒悟並震驚的問。

「低頭看看你身上的衣服,還不明白?還是不說打雜的,改成服務生?這說法你會比較高興?」阿玉鄙視,像是面前站著的是個傻瓜,無奈扶額。

小裘低頭,這才注意到身上的衣服是什麼款式。

剛剛匆匆忙忙被拖出門,這款式又跟老家的風格接近,居然一時沒發現…他媽的!長袖白襯衫、黑色西裝背心、西裝褲…這不是正是服務生的打扮嗎?!

靠!他的球鞋什麼時候被變成皮鞋了?!難怪剛剛走路怪怪的!

那是名牌貨啊!那老太婆把它弄去哪裡了!

小裘內心的髒話化成千萬隻羊駝狂奔,他的心就像蹄子下的泥巴一樣,被踐踏得一片狼藉,誰來告訴他,為什麼他會如此衰小?

「鞋子被我藏起來了,下班再還你,上班不許穿球鞋。」阿玉完全不管幾乎要悲痛得弦然欲泣的小裘,蠻橫的命令。

「…為什麼…」太多話想說,出口的卻只剩無力的問句,但沒人理他,只得踏著蹣跚的步伐跟著阿玉進入店裡。

「你把椅子放下來,擦擦桌子跟窗戶,然後拿黑板展示架出去。」阿玉隨意指揮幾句,人就往店裡頭走,完全不怕小裘摔門跑掉。

事實上稍微有腦子的妖怪,都不會隨意違逆妖力等級高出自己幾百階的大妖,除非他不想活了,妖怪的世界就是這麼簡單,打不贏就只能認命。

所以縱使不甘願,小裘還是只能乖乖照做,他除了嘴巴會抗議,本能還是不弱的。

他稍微看了看店裡的環境,內部的大小跟外面看來差不多,可以擺上六組四人桌椅,美式風格的木造吧檯兼廚房在店後半部靠著牆的位置,右手邊是走道,走道盡頭是廁所,中段有個向上的樓梯,不確定二樓是否有座位。

其他的先不說,雖然基本上除了幾個盆栽以外,便沒什麼特別擺設,布置也相當普通,甚至牆面也只是漆上普通的白漆而已,但當鵝黃色的燈光打下來時,總覺得店裡的氣氛讓人非常舒服愜意,像浸在暖洋洋的熱水裡,所有煩憂都被隔絕…

小裘就這樣拎著抹布發了快五分鐘的呆,才終於想起自己還沒完成所有工作,連忙找到在櫃檯附近收著的黑板展示架,在那嘮叨的老太婆妖怪還沒罵人前拿去。

「這不是什麼都沒寫…嗯?」小裘才剛架好,打算偷偷看有什麼推薦的菜色,卻瞥見那黑板上一片空白,新得像剛做好似的,正要進去提醒阿玉補上,黑板就慢慢浮現了雪白的粉筆字…像是有隻隱形的手就在面前。

自己出來寫啊…還用法術寫咧…這都懶還跟人家開店…小裘痞痞的朝裡面吐舌。

「本日推薦:豬排三明治跟錫蘭紅茶的套餐…真不錯。」

一道溫潤的嗓音從背後傳來,小裘吃了一驚,幾乎用跳的迴轉身體,戒備的看去。

面前的是個約莫二十多歲到三十歲左右的青年,背脊挺直高高瘦瘦的,雖然略嫌蒼白但長相俊美不輸妖族,穿著黑色長風衣與休閒衫褲,一派斯文的模樣,給人某種悠哉氛圍,像是某個隨興散步的教授一時興起與店員搭話那般自然。

但他是個人類,貨真價實的人類,不是擬態成人類的妖族。

可他卻有辦法隱匿蹤跡,直到他出聲小裘才發現身後有人,理論上不可能。

完全沒察覺到氣息…他是從什麼時候就站在我後面的?不只沒有腳步聲而已,連氣息都沒有感覺也太扯,他的感官還不至於退化成這樣。

「…你這傢伙是…」小裘身子微微前傾,像是準備迎擊的動作,低聲喝問。

問題還沒說完,店門忽然被用粗暴的力道打開,阿玉明明穿高跟鞋卻用驚人的速度衝過來,然後用更恐怖的速度送小裘一個拳頭。

「笨蛋!不要隨便威嚇別人!也不看看這是誰!」她氣急敗壞的揪著小裘的衣領前後搖晃,彷彿打算把他腦漿甩出來似的,小裘的眼睛已經變成漩渦,舌頭都甩在外面了,阿玉還不停手。

彷彿這隻九尾狐極不願得罪這個人類似的,非常不合理。

「悠一,你聽我說,這小子是我剛收留的,還不懂規矩,我等等會好好教訓他…」阿玉壓著小裘的頭跟對方賠罪,同時偷偷盯著人家的臉瞧。

但那不是畏懼的神情,而是戀愛中的少女神情!小裘眼珠子差點嚇得脫出眼眶。

要命啊!老太婆妳這是哪招?!妳還是打死我吧!不要這樣摧殘我的眼珠!

她集暴力、冷豔、高貴於一身的形象都粉碎成灰了!這老太婆不是看上這人類了吧!妳還有沒有九尾狐的風骨!男人嚐過多少個了自己說!走純情風很可怕啊!

(最初阿玉那少女般的靈動與成熟女人的撫媚,早就在一次次的暴擊中盡皆消散…現在她在小裘眼中只是個女暴君而已…)

但是沒有人在乎小裘脆弱的小心靈,阿玉只是含情脈脈的望著面前青年。

而這位博得九尾狐青睞的青年悠一,只是靜靜微笑。

「他沒有做什麼,是我嚇到他了,小玉不必放在心上。」悠一沉靜的喊這位活了九百歲的大妖「小玉」,導致小裘原地石化,而我們的大妖卻眼冒愛心,小花開了滿天,興高采烈的挽著青年進店,還偷偷伸腳踩了小裘一下。

「悠一,怎麼樣?好吃嗎?」阿玉的聲音從用餐區遠遠傳來,柔媚得可以。

但是被趕去廚房洗碗的小裘雞皮疙瘩到現在還沒消退。

他需要耳塞…小裘把悲憤的心情化為動力,拼命刷鍋子。

這裡到底怎麼回事?妖怪們幹嘛窩在這城市裡?阿玉幹嘛在這裡開店?那個人類又是何方神聖?阿玉怎麼會跟他這麼親近?九百歲的九尾狐怎麼會喜歡一個普通人類?雖然跟自己無關可是很可怕啊!難不成以後自己要天天聽她的愛情故事?這都什麼事啊!要不要為了喝血這麼折磨自己的精神?

小裘陷入了天人交戰的無限自我問答中。

水嘩啦啦的流了老半天,他聽了整整兩個鐘頭的甜言蜜語,終於下定決心。

「告訴我要如何償還妳的救命之恩,我要辭職!」心靈很脆弱的小裘喊道。

「可以,做好成為一碗湯的準備了嗎?」阿玉送走悠一,又恢復原先的女暴君模樣,笑比不笑更恐怖的輕聲問。

「為什麼啦!我就喝了妳一些血,大不了我去找找什麼補品賠給妳嘛!幹嘛非要我在這打雜!」小裘怒了,要是天天得聽她在那邊思春風,自己會先陣亡啊!

「你要走的理由是?」阿玉雙手抱胸,冷冰冰的問。

…看不慣大妖對人類賣萌的可怕畫面…這樣說絕對被打死的…小裘撇頭。

「…妳的條件滿大街的妖都搶著要,不必非我不可吧?」他只得轉換戰術。

「不行,非你不可。」阿玉回答的堅決,反而讓小裘越發不明白,直盯著她看。

「你只想要血跟一個安居的地方吧?所以非你不可。」阿玉不知想起什麼,頭疼的搖頭嘆息,小裘還是不懂。

「以前我也不是沒有找過其他人來幫忙,可那些不三不四的東西…要嘛成天想打敗我好闖出名聲、要嘛追在我屁股後面發情,煩都煩死了啊!要是被悠一誤會我劈腿,我可受不了!所以得找一個對我沒興趣的好工具來用啊!」阿玉插腰抱怨,不得不說以她的身姿跟風韻,會被追著發情很正常,而挑戰強者亦是妖怪的習性,以阿玉的妖階來看,有人想挑戰確是合情合理。

可妳一個九尾狐怕什麼被人誤會劈腿!還直接講工具!話能不能說得委婉點!讓人多點動力不好嗎?至少說好員工啊!小裘想翻桌,但他沒膽只能瘋狂腹誹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