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寫在前面,本人這篇文是在比賽接連失利的喪志狀態飆出來的,所以非常鬆散&沒什麼主題,大概槽點滿滿,還請輕鬆掠過(抹汗)。

*這篇也是落榜的(掩面)

以下正文開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車水馬龍的北部都市一隅,霓虹燈五花十色的閃爍,火車站旁邊的小巷弄中,坑坑巴巴的路面上積著雨水,淺水坑裡有一團黑不溜丟的東西。

不規則的形狀與髒汙讓那東西像極了黑色的破抹布,路過的人皆視若無睹。

可仔細看,那東西竟有微弱的起伏,竟是活生生的。

那是隻小蝙蝠,攤開來不過比掌心大一些而已。

牠那有薄膜的翅膀一邊被甚麼割傷,另一邊又折往錯誤的方向,舌頭從那微開的嘴巴邊吐出,剛剛好落在泥水中央,扁扁的鼻子滲出血絲,與臉不成比例的大眼睛緊閉,小小的身體蜷縮顫抖著。

看著悽慘又可憐…而且即使說得再委婉,還是挺醜的。

雨才停沒多久,天空仍不時滴落幾滴水珠,路上的行人來去匆匆,打著傘踏出急促的步伐,沒有任何人為了這隻小蝙蝠停留。

小蝙蝠氣息將盡,吃力的睜開眼,想在最後看看這花花世界。

可一雙白色高跟鞋,恰恰擋住了牠所有視線。

有人用兩隻指頭拎起了自己,那人的指甲塗了顏料,隱藏在雨水裡頭的香氣自對方身上傳來,悠悠柔柔的,像是枝頭上的鮮花。

有個女人撿起自己…牠混沌的腦袋遲鈍的想著,微微掙扎,吃力的想看清對方容貌,卻無能為力。

女人那鮮豔的口紅在牠面前特別顯眼,像極了牠所渴望之物的凝結體。

她張嘴說了什麼,但小蝙蝠卻聽不清楚。

牠所有注意力都在那艷紅的色彩上,哪怕只要一口血…牠就不會如此狼狽的橫死在這種莫名其妙的髒巷子裡了…

小蝙蝠已經失去最後的意識,恍惚間似有人將牠帶離現場,可或許只是臨死前的一場美夢吧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軟呼呼的東西包覆著身體,吸進鼻腔的是某種說不上來的香味,明明是花香卻有種違和的古怪感…不像是真實的香氣,濃郁得太過薰人。

小蝙蝠茫然的睜開眼睛,虛弱的扭頭,想看看自己到了何處,卻與一個女人四目相對,她見到牠恢復神智,鮮紅的嘴唇揚起,撫媚而帶點邪氣。

「醒了?」那女人的口吻像是早就知道牠會醒,既不緊張關切、也不慌張訝異。

多麼奇怪的表現。

小蝙蝠細細打量對方,鵝黃色的燈光打在她身上,柔化了她與周遭的邊界感,她有著柔媚嬌俏的精緻容顏、濃密的金髮猶如綢緞般披散在她身上、纖細的頸子上掛著一串精美的珍珠飾品、身上穿著合身的白色襯衫,曲線玲瓏而勾人,兩個手肘都靠在桌上,手捧著柔嫩的臉蛋,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。

既有少女的靈動、亦有成熟女人的撫媚風情,單以目視完全無法判斷出年齡。

不是單純的娃娃臉或老成臉,應該說她神祕得彷彿虛幻之物,捉摸不透。

她把自己包在白色的蓬鬆毛巾裡並放在桌上,然後坐在旁邊等自己醒來?

「怎麼不說話?你現在應該有力氣講話吧?別裝死啊,我知道你們再生能力都很強的。」她非常肯定的對著面前的動物如此說道。

但凡是個正常女人,都不會做出這樣的言論。

小蝙蝠驚了,牠想力持鎮定,但牠的大眼睛卻出賣自己。

「還裝?是不是嫌命太長了?吸.血.鬼。」女人挑眉冷笑,一字一頓的說著,還無禮的戳戳小蝙蝠的肚子,全然不把牠放在眼裡。

小蝙蝠怒了。

一陣青煙轟得整間屋子煙霧瀰漫,窗戶被狂風打開,雨後晴朗的月夜一覽無遺,冷冽的月光照耀,青煙漸漸散去,小蝙蝠原先躺的位置出現一名少年。

那少年不過十七八歲的模樣,棕色的頭髮弄成了刺蝟頭,尖尖的耳朵上打滿耳釘,眉毛短而細,大眼睛的藍色瞳仁倒豎,穿著寬大的帽T與牛仔褲,腳上套著名牌鞋子,大喇喇的在桌上站著三七步,得意的自上而下俯瞰女人。

「哈哈哈…女人,算妳厲害,竟然能識破我的真實身分,既然如此我就吸乾妳的鮮血作為獎勵…」他驕傲的高聲大笑,明明穿著帽T卻做拉扯披風的動作,似乎認為這樣便會形成高大上的氣勢,他跋扈的講出最帥氣的台詞…

啪的一聲,他苦心經營的霸總(?)形象徹底灰飛煙滅,他被一巴掌打趴,直到臉與桌面來個親密接觸前,他都還沒反應過來。

他摔成大字狀,化成人後尖挺的鼻子差點變回扁扁的豬鼻,腿不由自主的抽搐,滿眼金星頭暈目眩,差點連自己姓什名誰都忘了。

「發什麼瘋?屋子都被你搞得烏煙瘴氣了,老娘昨天才剛打掃啊,我說你們這些吸血鬼是怎麼回事?不笑得快沙啞就沒氣勢?蠢透了,穿帽T還擺什麼經典姿勢?居然還給我穿鞋踏桌上,你找死是不是?」女人狠狠捏住少年的耳朵,單手插腰,氣勢凌人的開罵。

被揍得軟趴趴的少年抬眼看向對方,張著嘴虎牙外露,滿臉震驚的僵住。

那女人長出了一對大大的狐耳,妖異的瞳孔閃爍異光,臉部周圍現出桃紅色的妖紋…身後居然還長了九根膨膨鬆鬆的狐狸尾巴!

該死的!滿大街人類,他居然被狐狸精帶回家!還是條九尾狐!哪裡惹得起!

「怎麼?嚇到了?你以為都市裡只有你一個妖怪嗎?」女人笑得很好看,可少年全身毛骨悚然,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。

「妳…妳想怎樣?我告訴妳,九尾狐哪有什麼了不起,我才不怕!」少年雞皮疙瘩都已經出賣了自己,他還是死鴨子嘴硬的要逞男子氣慨,不服輸的吼。

「喔?你就是這樣對救命恩人的是嗎?來來,有什麼招數盡管使出來,我看看你這隻小蝙蝠有什麼本領。」女人挑釁的用指尖挑起少年的下巴,冷笑道。

少年馬上慫了,嘴巴不肯討饒,臉卻撇向旁邊,視線不敢與對方相觸。

不提光憑妖力波動就知道自己必輸無疑這點,對方把自己救回來是事實,怎麼說都不好真的出手。

「喲?雖然挺臭屁的,還知道不能跟救命恩人動手是嗎?鞋子脫了拿去放,抹布在洗手台,把這裡打掃一下。」女人鬆開少年的耳朵,懶洋洋的使喚他。

「啥?!妳要我打掃!?妳知不知道我是誰啊!我可是…」少年跳起來,炸毛的用拇指戳戳自己胸膛,準備自報名號嚇死這個跋扈的女人。

女人的狐耳抽動兩下,揚起美麗無害的笑靨…然後賞對方好幾顆腫包。

遇上絕對的力量,就是不該作死…這是世界的鐵律,不管是妖還是人。

鼻青臉腫的少年東倒西歪的打掃環境,然後乖乖坐回矮几前,垂著頭等候發落。

「不錯不錯,挺有打掃天賦的。好啦,你是哪個家族的?跑到都市來幹嘛啊?都市很危險,像你這種沒見過世面的小蝙蝠很難混的。」九尾狐懶懶靠在桌面,態度卻高高在上的問。

小蝙蝠小蝙蝠叫個不停!太不尊重了吧!報上我的來歷包妳這囂張的女人大吃一驚!管妳是九尾狐還是十尾狐!在我古老的家族看來不過只是老狐狸罷了!

「不准叫我小蝙蝠!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德古拉的表弟的叔叔的堂兄的姪子的伯父的堂弟--裘德利可.莫吉特拉.凱迪科斯威…」一直被小瞧的少年氣沖沖的拍桌大吼。

然後再次被迫以面貼桌,九尾狐滿臉鄙夷,像在看笨蛋似的。

「不要動不動就張牙舞爪的吼,鄰居會抗議的。」她疲倦的嘆氣。

那就可以動不動揍人嗎…妳這麼凶暴怕什麼鄰居…名字超長的少年幾乎淚奔。

「你說來說去跟德古拉根本八竿子扯不上關係吧?親屬關係拉這麼遠?人家真的認你這親戚?臉皮也太厚了吧?呃,你說你叫什麼名字?算了,就叫你小裘。西洋妖怪為何都要取這麼長的名字啊…」九尾狐揉揉眉心喃喃自語,慵懶卻直擊核心的暴擊裘德利可的自尊心,完全無視他呈現龜裂的石化狀態。

他預訂成為絕世大妖的野心不容許他如此憋屈啊!

「喂!妳不要太過分了!太不尊重我古老的血脈了吧!我的名字怎麼能讓人這樣隨便簡稱!我可是活了兩百年的大人了!」裘德利可甩甩頭,試圖找回場子。

但是在絕對的劣勢下,這位有著高貴血統(?),名字落落長的吸血鬼,還是變成了「小裘」。

「我九百歲了,還是你的救命恩人,再囉嗦信不信我把你打回原形燉湯喝?」九尾狐吹掉指甲上的灰塵,漫不經心又閒適的講出威脅的話。

「…那妳到底想要怎樣嘛…九尾狐大人…」小裘揉揉自己被留下「十指山」的雙頰,哀怨的掛著落敗者的鬼火,落魄無比的問。

「別叫什麼大人的,我聽著煩,叫我阿玉便好。我這缺個打雜的,你來幫忙,好處少不了你。」尊貴的九尾狐大人撩撩頭髮,艷麗一笑。

阿玉是什麼東西?這名字像小貓啊,丟不丟人啊…小裘滿腹牢騷,但他終於學乖,知道保持沉默才是保全自身的第一步,可憐自己的帥臉被打得像豬頭啊…

「好處是什麼?」但年輕人就是年輕人,聽到有好處便好商量了。

「我的血。」阿玉笑容滿面的拋出震撼彈,語不驚人死不休。

突如其來的破天荒好運讓小裘下巴差點脫臼,呆若木雞的痴痴望著阿玉。

九尾狐的血!這可比那些營養失衡的人類滋補多了!以後修行速度還不暴增百倍?!即使自己是吸血鬼也想拜謝老天了啊!他這是走的什麼好運?被揍趴的怨念立馬煙消雲散,只差一點就要撲上去抱人家大腿了。

「…為什麼?」但僅存的理智讓他踩了煞車,小心翼翼的問。

都說狐狸陰險狡詐,好端端的她為何要給我血?她打什麼算盤?

「有空再告訴你,反正說了你應該也不會信…話又說回來,你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?穿得跟不良少年似的,打什麼耳釘?還染髮抓造型?你們吸血鬼那標誌性的紅眼睛呢?你小子不是去戴瞳膜變色片了吧?真不像話。」咱們高大上的九尾狐,臉上居然閃過一絲不自在的彆扭,甩頭硬把話題拉遠,拉起小裘的一撮頭髮碎碎念,簡直像個老媽子似的。

「好痛啊!不要拉!這可是花了我好多錢弄的!我才不要做以前那種土氣打扮呢!這可是很新潮的髮型欸!」小裘連連掙扎,惱羞的抗議。

「土氣個頭!經典造型可是王道,你這樣才俗氣呢!」阿玉不服的跟年輕人爭論起來,一老一少兩隻妖開始爭執對時尚的追求。

吸血鬼族無一例外,都是黑髮紅眼珠,身形高挑優雅不提,還一個比一個還好看,即使是穿著古老風格的長披風與三件式套裝,仍有著見到必定為之傾倒的魅力。

就是憑藉著那樣出色的外貌與魅惑術,才能讓人心甘情願奉上自己鮮血供其飲用,可這白癡小子卻自掐長處,弄成這樣還想蠱惑誰啊?

「你這破樣子是不是勾不到人吸血?剛剛我看過你的傷口,你是不是被纏在樹上的風箏線割到過?然後摔下來的時候又折到翅膀,因為太餓失去自癒能力之類的?才會倒在路邊等死?你丟不丟臉呀?吸血鬼一族的面子都被你搞沒了。」阿玉一針見血的冷笑。

小裘閉上嘴,只能閉嘴。這碎嘴老狐狸是不是親眼目睹,要命的準啊。

「剛剛你奄奄一息的時候我已經給過血了,今天就好好休息,明天開始我會盡情使喚你,不許耍賴否則有你好受的。對了,走廊盡頭有個小房間,給你用吧。」阿玉得勝了心情頗好,懶懶的伸懶腰,起身指著某處,人往另一側走。

隨著阿玉漸漸遠去的腳步聲,小裘尚未完全弄清楚現況,茫然的呆坐原位。

這一切來得太快,這個離家出走的叛逆少年還不能適應。

這是間兩房的公寓,兩人剛剛談話的地點是在客廳,廳旁有個開放式廚房,廚房旁邊有一條走道,從小裘坐的位置可以看到走廊末端分了兩路,阿玉走向左邊,所以她指的右邊就是他的房間了?

呆坐著也不是,小裘坐到身體都有點僵硬,才遲疑的照辦。

不然還能怎樣呢?身體恢復到現在這樣,對方肯定沒有說謊,總不能喝霸王血啊。

這個超齡的中二蝙蝠沒有想到,他當個苦逼打工仔的日子,即將到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