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.

「是在涼州那一帶,不過要得到寶物好像得先去找鑰匙才行…看。」她又從衣襟掏出一張紙,畫著一柄黑色的匕首,上頭寫著幾行字。

「這寫啥?」焲指著字不解的問,霜紅低頭閱讀。

「欲取寶,先取七星。龍潭虎穴,切莫走偏。」

「哈?星?天上的嗎?」焲抬頭,眉頭緊皺。星怎麼得?

「應該不是…你看這匕首,上頭有幾個紅點成北斗七星排列,應該是指這匕首。」霜紅用指尖敲圖說道。

「為什麼非要先找這匕首?寶不是在這嗎?」

「我哪知?紙上這麼寫照做比較好吧!而且這兩張圖是收在一起的,這個打叉的地方說不定是放匕首的地點,不是寶的地點啊。」霜紅和焲各持著紙討論,最後決定聽霜紅的。

「...那寶的地點又在哪?沒別的地圖了嗎?」夜已深沉,兩人又各自躺下,沉默一會焲忍不住又問。

「沒有,船到橋頭自然直唄,沒準放匕首的地方會有提示…好啦!!快睡!!明天叫不起來我就丟下你了!!」霜紅閉起眼,不耐煩的催促焲。焲不再開口,只是一臉無奈。這女人有夠…

他發現自己找不出一個詞來形容,人果然要讀書…

次日清晨,霜紅還沒起床焲就已經醒了。說什麼叫不起來就丟下我?自己明明睡得比我晚!呿。焲嘟嘟嚷嚷了幾句,自己先下樓去。

他挑了在窗邊的位子坐,趁機瞄向外頭偷瞧。

屍體不見了?!焲愣了一下,推開窗又仔細查看了一會。

…真的不見了!也沒有像是官府的人來,怎麼回事?

「麵來了,小兄弟。再看也找不著的,天未亮老頭兒就把「垃圾」都埋起來了。」一個蒼老的嗓音從焲背後傳來,一個矮小的老頭端著麵,慢悠悠的踱過來。他身上的衣服比小二高級一些,穿著褐色布袍帶著布帽,雪白鬍鬚遮了大半張臉。

「…你是誰?」焲警戒的瞪著那個老頭,疑惑的問。

「呵呵,老兒年少時也輕狂過,現在只是個掌櫃罷了。」老頭從喉嚨發出輕快的笑聲,也不知在高興什麼。他摸摸自己的鬍子,看起來跟外面普通的老人沒什麼兩樣,但焲就是沒辦法放鬆下來。

「…對了…要幹壞事最好收拾乾淨,省得麻煩…這是老兒的小小提醒,好歹聽進去一點吧。」那老頭把麵放在桌上,湊到焲耳邊小小聲的說完,又慢步踱回櫃台去。彷彿什麼也不曾說過。

「喂,你…」焲還要追問,可是那老頭就像痴呆一樣,只是呵呵的笑,再也沒看焲一眼。莫名其妙,出寨就遇到一堆怪人…焲不滿的叨唸。

好不容易挨到霜紅起床、吃飽…已經快中午了。

「…還說什麼起不來要扔下我,自己慢吞吞的…」焲在半個時辰前才剛學騎馬,沒三兩下就已經駕輕就熟,繞了客棧不知幾圈了,霜紅還不出來。也不知那掌櫃的到底是中意他們哪裡,又幫忙處理屍首,還送了兩匹馬給他們,現在又不知在跟霜紅說什麼…到底要講多久啦!!焲不耐煩的咂嘴。

「哦哦!!焲!!抱歉久等啦!!走吧!!」霜紅急匆匆的衝了出來,竹簍的東西好像又多了一點,大概是老頭又送東西了吧。不過這好像不影響霜紅的行動,上馬依然很俐落,可能是有武功的關係。

「到底在聊什麼,很久欸!」兩人韁繩一動,馬就靈敏的奔馳起來,速度很快一下就跑出鎮外。

「老先生說我們很有他的緣,說自己也是闖過江湖的,興致勃勃的說起往事,最後送我一些丹藥之類的才讓我走。」霜紅心情很愉快的說。

「……我剛才要問他都不回答,為什麼對妳就講不停!」焲心情更加不爽,忿忿不平的抗議起來。霜紅反而心情更好,暢快的大笑起來,滿山都是回音。

一個月以後,他們終於來到涼州。本來一路上時不時還會有人來追殺,但霜紅後來嫌煩就盡挑些荒山野嶺的小路繞,竟然甩掉了那些人。雖然不知道還能隱藏多久行蹤,但至少日子平穩不少。此時他們兩人愣愣的佇在涼州某個山裡。

「……妳確定是這裡?」焲緊皺著眉,低頭望向下方。眼前是個深谷,看不到谷底有多深,山壁光禿禿的。他們穿過身後的森林就停在這裡,已經二個時辰了。

「你懷疑我啊?!的確是這裡啊!!」一直瞪著地圖看的霜紅終於爆炸了,好險她還知道控制力道沒把紙撕破,只是煩躁的把一旁的樹當沙包打。

「給我,破了就麻煩了。」焲不想理她的暴走,抽走他左手的地圖自己研究,隨便她想用哪手發洩都行。

「……明明沒錯嘛。」焲聰明至極、記性也很好,短短一個月已經識字無數,看個地圖不算什麼了。只是他左看右看,得出的結果也跟霜紅無異。

「…要不然下去看看好了?」霜紅蹲在樹旁一手拄著下巴,以不太雅觀的姿勢,懶洋洋加鬱悶的說。焲眉頭鎖的更緊,沉默的拾起一顆石子往谷底扔下去,卻完全聽不到回音。

「……妳剛才說啥?」兩人安靜了片刻,好一會焲才又開口。

「啥也沒。」霜紅走到崖邊往谷底看去,依然是一片霧氣隴罩,什麼也瞧不見,她嚥下口水後才又回答。

「但總不能老挨在這,我去找吃的。」焲扔下一句話就逕自跑進樹林,霜紅也沒擋他。霜紅自己在崖邊晃了半個時辰,正當想去找焲時,樹林裡就發出一陣陣軋沙軋沙的聲音。很像什麼大型動物在狂奔的聲音,是熊?霜紅身上藏了不少武器,隨手一抽就是一柄匕首。聽到那聲音越來越近,她警戒的將匕首舉起…啪沙!!衝出來的是焲,不過他沒有停的意思,仍是賣力的拔腿狂奔。

「啊?焲,你搞啥…咦咦?」霜紅看是焲便放鬆下來,才要將匕首收起時又嚇的舉起。一群野蜂鋪天蓋地的朝他們攻擊,霜紅用匕首倒還能削到幾隻,焲可是赤手空拳,根本什麼用也沒有。野蜂數量越來越多,翅膀振動聲吵得他們耳朵嗡嗡作響。

「好痛啊!!焲!!你這笨蛋!!怎麼招惹到野蜂的啦!!」就算霜紅武功再高,也拿這群蜂一點法子都沒有,不一會時間身上已經腫了好幾包。

「我怎麼知道!!我打中的鳥居然掉到蜂窩上,他們就全部朝我過來了啊!!」焲手亂揮試圖擋住蜂,當然完全沒效。他忍不住吼了出來。

「笨蛋!!少在那裡胡說八道!!痛啊!!」霜紅不相信有這種蠢事,打中的獵物掉到蜂窩上?笑死人啊?

「我又沒騙人!!也不要罵我笨蛋!!」焲不爽的抗議。他們兩人顧著閃避蜂群,一邊還忙著吵架,完全沒注意到他們已經越來越靠近崖邊。嚓!!等他們一個踉蹌,腳下一滑時已經來不及了。整個身子快速向後倒去,腦筋彷彿瞬間停止,化為一片空白,霜紅反射性的向崖邊拋出繩鏢,卻沒固定住只勾到她的竹籃。

「…啊啊…可惡。」霜紅看到竹籃就知道自己沒成功,懊惱的閉上眼睛將籃子拉到懷裡。焲看看霜紅又看向越來越遠的崖邊,表情恢復平時的淡漠,其實這樣也無所謂啦…

「…抱歉,害你得跟我一起死。」霜紅轉過頭有些無奈的咧齒一笑。夕陽從她身後照來,焲仔細的盯著她看,這女人死到臨頭還不見害怕。

「…害什麼?妳沒救我的話我早死在雪山上了。」橘紅的霞光佈滿整個天際,耳邊呼嘯的狂風蓋不掉焲不急不徐的聲音,霜紅怔怔的看著焲。這小子怎麼一點也不怕啊?不不…重要的是…他那始終存在陰狠的冰冷紅瞳,頭一次出現溫柔的笑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