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.

「……喂,我睡了多久?」少年沒有回頭,但他知道少女跟在他身後。為什麼要救自己?真是完全不明白。

「七天。」少女愣了一下,怎麼忽然肯搭話了?

「……妳不是說藥效是三天嗎?為什麼是七天?」少年眉頭微皺,不耐煩的回頭看向少女。

「沒錯啊,所以第三天的時候我又下藥了,還加比較多劑量。」少女又露出狡猾的笑容,還聳肩。

「……」少年額上又爆出青筋一條,大步走出山洞。

「喂!你上哪去?」少女跟著跑了出來,抓住少年的衣服。他不悅的揚眉,甩開少女的手冷冷看向她。

「關妳屁事啊?妳到底想幹嘛?救我有何目的?」

「我想救就救,哪有什麼目的?反正你現在不能走!馬上就要起暴風雪了!!」少女不知為何發起脾氣,大喊完之後彷彿賭氣般扭頭回洞。少年簡直莫名其妙,為什麼她又一副要撒手不管的樣子了?剛剛不是要攔住我嗎?不過颳不颳暴風雪又怎樣?就算我死了也跟她無關啊!他正要調頭離去,洞內卻傳來陣陣肉香,這對少年來說簡直稱得上酷刑。想了又想,最終他還是屈服了,誰教他已多日未進食了?

他走回火堆旁問也沒問,就抓過一塊肉來啃。管她下不下藥?再差也不過是死,至少也當個飽死鬼。

「哼,你不是要走?快滾啊!凍死你好了!!」少女在火堆另一邊咒罵,少年只顧著吃啥也沒聽。

「喂!你客氣一點!哪有人搶食物這麼大方的?!」

「妳很吵欸,再囉嗦就被我吃完了。」少年毫無反省之意,不耐煩的繼續大吃。少女生氣的拾起石子丟向他,忿忿的和他爭起食物來。

「喂!」吃飽喝足後,少年隨手亂抹嘴邊,漫不經心的喊。

「我不叫喂!」少女怒目瞪視,彷彿怒氣用不完似的。

「妳又沒說妳的名字!」少年也沒好氣的抱怨。

「你還不是沒說!」不知為何,這種沒完沒了的抬槓似乎挺好玩的嘛…少女突然覺得有趣極了。

「……我又沒名字。」少年臉色陰沉起來,有一下沒一下的拿著樹枝翻動火堆,冷冷的說。

「……呃,抱歉。」少女愣了一下,不由自主的低聲說道。這下換少年愣了一下,她幹嘛道歉?誰會跟他口氣這麼好的道歉?吵歸吵…她總是比那些人好多了,誰會管他有沒有傷?誰會管他死不死…無自覺的,他嘴角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有點淒涼、有點哀傷、有點…欣慰。

少女瞪大眼,剛剛他是在笑嗎?可是火光一閃,少年的臉又變得面無表情。是看錯了嗎…

「我叫霜紅…要不然我給你起個名字?」少女報上自己的名字,仍試圖在少年的臉上尋找剛才那抹不確定的笑容,猶豫的問。

「………唔。」少年抬頭盯著她半晌,含糊的應了聲。霜紅看著少年的臉,又低頭看向火堆思索。

「焲如何?代表火光的意思。」霜紅從火堆中抽出一截前端燒焦的木柴,在一旁的岩地上寫下這個字。少年瞥了瞥,已將字形記住,點了點頭。

「我不識字,怎麼寫都無所謂,知道唸法就好。」他還是習慣性的不把「已習得」的事告訴別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