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.

少年猛然睜開眼,掙扎的跳起來四下張望,眼前一片昏黃,需要仔細觀察才知道這裡是個山洞。他剛才躺的地方旁邊有一堆火,更遠處放著一個大竹簍,裡頭似乎放了一堆東西。他想上前查看,腹部卻一陣劇痛,低頭一看才知道自己身上纏著布條,正冉冉滲出鮮血,想必是剛才的動作太過激烈導致扯動傷口。

「喂!!你在幹嘛?!我好不容易才把你救活的!!」火光照射不到的黑暗處傳來一聲驚呼,少年扭頭。

「吼!!」他一手按著腹部、一手撐著膝蓋,艱難的半蹲著,雙眼警戒的瞪著來人,咬牙切齒的吼。

「吼什麼吼?你的命可是我救的!」一名看上去比少年年長兩三歲左右的少女端著一鍋雪走近,將鍋子放到火上後轉過身面向少年。那少女眉目如畫俊俏無比,額上綁著鮮豔的紅色頭巾,一身男式藍袍外加一件皮革背心,舉手投足全不扭捏,渾身充斥著陽剛氣息,沒有仔細看一時間還認不出是個女子。

「唬…」少年仍是惡狠狠的低嗚,一副殺氣騰騰的樣子。「你怎麼還在吼?聽不懂人話嗎?還是你不會說話?」少女皺起眉雙手叉腰,不悅的訓人。「……我又沒叫妳救我。」沉默了片刻後,少年緩緩坐下,發出有些嘶啞的聲音,似乎不習慣開口。少女想靠近少年,可一動他就瞪了過來。

「原來你會說話,可是你還真沒禮貌。」少女放棄向前進的念頭,在火堆旁坐下,仍不滿的叨念。正巧鍋中的雪已經煮成滾水,少女開始忙了起來。一會從竹簍中拿碗筷、一會切肉下鍋。

「……我說你哪,再不處理傷口就別想活了。」少女邊攪動鍋中的肉邊偷瞄少年,還是忍不住提醒他。少年把按在腹部的手拿開,淡淡的凝視掌中的血,這黏稠帶腥的東西自己再熟悉不過了…「死了,倒好。」他嘶啞的嗓音加上那複雜的笑容,合起來竟令這個十初歲的少年看來有些滄桑。

「幹嘛死呀死的說個不停啊?活著有什麼不好?世上有山有水、有美食醇酒香茶…」少女搖了搖頭,一副不能理解的樣子,似乎天下之事都是好的。「不就是吃吃喝喝?」少年冷言冷語不以為然,眼底盡是絕望般的幽深。「囉嗦,我現在只能舉的出這些來嘛!!」少女放下湯杓,又不知在竹簍裡找什麼東西,翻得亂七八糟的。少年冷哼一聲不再理她,也沒管少女拋給她的白眼,一副懶洋洋的無視所有一切。

「欸,你拿去擦藥啦!」少女終於從竹簍裡找出一個小瓷瓶來,向少年拋了過去。他沒有接,甚至連頭都沒轉,瓷瓶撞上他的胸口後掉到他腿上,幸運的沒有摔破。

「我才不想擦,妳別多事!」少年不屑的瞥向少女,卻看到她露出一種古怪,又有點狡猾的微笑。

「妳…」少年警覺的想站起來卻使不上力,兩眼昏花。

「我知道你會這樣,所以剛才的瓶上我抹了迷藥,那是我家傳的配方,沒三天是起不來的,我非治好你不可,感謝我吧!」少女得意洋洋的走道少年身前取回瓶子,他恨的牙癢卻無可奈何。「我又沒碰那罐該死的東西…」少年開始意識不清。

「嘴巴給我放乾淨點,剛才不是碰到你胸口了?那薄薄的布條包著你的傷,怎麼擋得住?誰叫你亂動讓傷口裂開的?蠢~~~~~才!」那少女吐舌嘲笑他的樣子實在讓他快氣瘋了,卻只能緩緩沉睡過去…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