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才有的獨特氣味在一排排的行道樹下特別清新,有沒有植物真的差很多,夕顏彷彿很享受般閉上眼,深吸一大口自然的味道。

天青慢慢踱在她身邊,有什麼好高興的?每天早上還不是都這樣?

她瞄向夕顏的側臉,看她彷彿要跳躍起來的步伐…唉,感覺並不壞。

天青微微揚起嘴角,對於心情突如其來的轉換不知道該說不意外,還是意料之外?真難解釋。

「現在已經很少見了…這種大公園。」夕顏滿足的仰望天空,被枝葉切割分散,從縫隙灑下來的光格外柔美,踩在紅磚路上的腳步聲特別清脆。

「喂,我當初就是看中這片公園才搬來的,很怪吧?」夕顏戳戳天青的手臂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。

「…不會啊。」她慢慢開口。

天青好像柔和的笑了…是錯覺嗎?是朦朧的光線造成的嗎?

夕顏非常訝異的瞪著她看。

「嗯?幹嘛?」天青以和平常沒兩樣的平淡表情及聲音疑惑的問。

夕顏喪氣的垂下肩膀,果然是錯覺…

「妳幹嘛一下垂頭喪氣一下又蹦蹦跳跳的?我要像妳這樣早累死了。」天青莫名其妙的注視夕顏。

「ㄘㄟˊ~妳是老化的前兆吧?這是年輕人特有的活力啦~」夕顏甩甩手,吐舌唾棄天青的發言,順口回嗆。

「妳那樣只是過動而已,得意什麼?有病要去看醫生。」天青差一點就要翻白眼,我老化?!妳也沒好到哪裡去好嗎?那個ㄘㄟˊ跟手勢分明是我高中時的流行,好意思說妳小我五歲?連我都沒在比了…

「妳很毒舌欸!」夕顏氣呼呼的朝天青揮了兩下空拳。

「我這是良心的建議,什麼毒舌?哪有這回事?」天青聳聳肩膀,好像很無辜(實際上是明知故犯)的喊冤,雖然臉上依然平靜,但依稀中似乎能瞧見年輕而有朝氣的天青從瞳孔裡偷往外瞧。

夕顏沒在跟她客氣,完美的朝天青翻了大白眼。

但忽然又得意起來,都說她冷淡,瞧!哪有的事!

「哼哼!想不到妳竟然會跟我抬槓了!本小姐的魅力果然不是凡人能抵擋的。」刻意從鼻子哼出囂張的笑聲,伸手張揚的撩起頭髮向後甩去…

如此苦心經營的女王氣場只換來天青平靜無波的凝視兩秒,然後大步向前裝做自己不認識。

「…喂!妳不吐槽會讓我很丟臉欸!」夕顏追上來。

「小姐,過幾條街就有醫院,需要幫妳叫車嗎?」天青目不斜視的看著前面的街道,「親切」的問。

結果換來夕顏一陣捶打,哪來這麼恰北北的女人?

不過嘛…「抬槓」這回事自出社會就沒做過了…感覺還不壞啦。

轉身迴避夕顏攻擊的天青淺淺的笑了出來,可惜除了晴朗的天空及樹梢的枝枒,誰也沒瞧見。(估計夕顏知道要鬧彆扭了…)

「欸,我去下廁所。」行經公園中央,天青指著廣場另一端的方向說。

夕顏點點頭,找了張長椅坐下來等她。

輕柔帶點涼意的風拂過她的臉頰,吹動她的髮絲,纖細漂亮的手隨意撥弄,一頭長髮便柔順服貼。

「小姐小姐,妳一個人在幹嘛啊?」陌生的男聲從旁邊冒出來,而且靠很近,夕顏幾乎是用跳的離開長椅。

她有時候會發呆到毫無防備,想改卻老是改不掉。

大白天欸!雖然現在平日路人比較少,可是光天化日之下我就被三個看起來是翹課出來鬼混的小混混包圍?社會治安什麼時候這麼差了?

「…我在等人,有什麼事?」夕顏壓住內心驚恐,強作鎮定。

「等誰?男朋友?隨便啦,有沒有fb?Line呢?交換一下聯絡聯絡感情嘛?」混混一號拿出手機逼近。

「不必了。」夕顏倒退轉身要走,混混二號竟然除了堵住去路以外,還把手搭到她肩上,一副很熟的樣子。

「不要這麼冷淡嘛?給一下有什麼關係?」他很痞的說。

「放開我!」夕顏甩脫他的手,想從包圍中衝出去,結果手腕直接被混混三號抓住,力道還不小。

「幹嘛這麼給臉不要臉的?來來,大家一起去唱歌交流一下,不要怕~我們又不是壞人,乖喔?」混混三號半哄半恐嚇的拉著她走,混混二號在後面推她的背,一個人的力氣都抵不過了何況兩個人?夕顏根本掙脫不開,混混一號竟然一臉猥褻的在淫笑!

「喂!放開她!她明明就不要不是嗎?」有點耳熟的男聲大喝,原來是她幾乎快遺忘的,住在同一排不知道幾號房的輕浮搭訕男,他硬是擠進四個人中間,拉開混混二號三號的手,將夕顏護在身後,瞪視他們。

「啊?你是她男朋友嗎?幹嘛這麼小氣?我們又沒怎樣?」

(一般人搭訕遇到對方男朋友(雖然他不是)通常就會心虛的撤退了,這三個混混不知道是仗著人數比較多還是腦子不對勁,竟然還理直氣壯的反嗆回來,只能說屁孩的境界就是不同)

老娘的手腕都紅了還有臉說「沒怎樣」?!太扯!丟盡男人的臉!夕顏憤怒的想。

「人家就不要算什麼小氣?你是聽不懂人話?智商有問題?幹嘛強迫人?別理他們,我們走吧。」輕浮男語氣有些怪異的嗆話,回過頭對夕顏輕聲安撫,慢慢往外退。

夕顏感到護在身前的背有點僵硬,好像…在發抖?

一陣暖意襲上心頭,原來這個人不只是個輕浮的搭訕男而已啊…還會來保護女生,雖然在抖不過很帥喔!

「靠!講三小!」混混一號瞬間暴怒,握拳往他臉上打去,輕浮男估計一輩子沒打過架,狼狽的倒在地上,夕顏嚇到連忙蹲下來看他的傷勢如何。

「太過分了吧!幹嘛打人!」她怒氣沖沖的抬頭喊。

「小夕…別管我了,妳快跑。」摀著腫起來的臉頰,他含糊的開口,手上有些血漬,原來是不小心咬破嘴角。

「還敢耍帥…」混混二號抬腳準備給他一頓粗飽。

碰!人還沒踹到,他卻力道很猛的向後摔了出去,一個高壯的男人擠進他們之中,撫著輕浮男的臉龐。

「若華,你怎麼樣?痛不痛?」他氣喘吁吁,滿臉焦急。

「…放開我,臨峰。」若華神情複雜的望著眼前的男人,撇頭甩開他的手,冷淡異常的回話,再不看他。

夕顏華麗的愣住了。

這氣氛…哥啊…你難道是Gay??

那你幹嘛來搭訕我跟天青?究竟是什麼神秘的心理?

「找死…」混混一號三號看同伴痛得鬼吼鬼叫,莫名其妙的道義很屁孩的出現,同時向臨峰揮拳,當場三個人便打起混戰。

「是誰打若華的?!是你?!還是你?!」臨峰像狂犬一樣死命揮拳,也不閃躲,就是拼命追問。

身後若華哀傷難受的眼神他沒看到,夕顏卻瞧得一清二楚。

「混帳王八蛋…」倒在地上的混混一號踉蹌的站起,甩出褲子裡藏的折疊刀衝向臨峰,卻突然絆了一下,手裡的摺疊刀被打飛,人也跪倒在地上。

「…現在是什麼情況?」天青的聲音猶如深淵傳來,音量不大卻冰冷凌厲的讓所有人停下動作,鎮住了場面。

她很俐落的接住剛剛被自己甩飛的折疊刀,低下頭。

「想殺人?」天青冷若冰霜的低下頭,淡淡的問。

混混一號本來嚇得不敢開口,仔細一看天青是女性,又突然囂張起來了。

怕什麼?女人兇一下就不敢得意了!

「怎樣?頭髮剪得那麼短!這樣也不會變男的啦!死人妖!」他站起來還比她高咧!是在跩三小啊!

天青沒有暴怒,相反的她還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。

只可惜…笑意只停留在嘴角,眼裡沒有半點波動。

碰!!混混一號還沒反應過來,人又跪了下去,鼻樑一陣劇痛,黏糊糊的液體滑了下來,滿滿的鐵銹味。

「血!我流血了啊阿好痛…」混混一號含糊不清的哭叫。

「不過流了點鼻血就哭成這樣還敢拿刀子?回家玩去。」天青揪著他的頭髮一前一後的甩動,笑得那麼斯文又極度恐怖,混混一號差點尿褲子,等天青放開他便連滾帶爬的跑了,剩下的兩個屁也不敢放,灰溜溜的跟著同伴離開。

天青低頭看了下,一甩手就將折疊刀扔了。

叩咚!直到折疊刀被扔進垃圾桶,發出撞擊聲才把餘下呈現石化狀態的三人喚醒,連忙把張大的嘴闔上。

「沒事吧?上個廁所而已…治安是怎麼了?」天青走上前,瞥了一下夕顏搭在輕浮男肩上的手、他臉上的紅腫、再看一下旁邊那個渾身掛彩的高壯男,雖沒料到兩個男人互相認識,卻將現況猜了個大概,想不到這傢伙沒那麼糟啊…

不是個傻瓜輕浮男呢,對你改觀了。天青嘉許的想。

「站得起來吧?醫院…要去嗎?」所以天青破天荒的伸手將他牽起,就算仇男看在這種品行上可以先放在旁邊。

「若華!對不起我來得太晚,我以為你不來了,跑了整個公園找…」若華還沒開口,旁邊的高壯男就衝上前一把將他攬進懷裡,黃金獵犬一樣巴著他嗚咽。

天青沒有太誇張的表情,但眼底的震驚&傻眼沒藏住。

夕顏哈哈乾笑,估計她心裡也在思考剛剛想過的問題。

「還不站起來?腳扭了嗎?」向來自制力強大的天青只愣了兩秒,就泰然自若的不理他們,蹲下來關切夕顏的狀況。

「…我…我嚇得站不起來…」夕顏尷尬的搖頭,訕訕的笑。

「…」天青無言以對,伸出食指彈這位小朋友的額頭,轉過去示意要揹她,夕顏按著額頭猶豫,最後還是伏到她背上,整個受寵若驚,還以為天青會不理她呢…

arrow
arrow

    anmy6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